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DNV GL发现,若要实现巴黎协定的气候目标,到2030年,风能和太阳能需要增加8倍

日期:2019-10-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2
1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光伏发电量

  ·DNV GL能源转型前景展望指出,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升高 2.4℃
  ·为控制全球变暖,能源专家提出一套技术措施组合,其中包括:
  到2030年,将太阳能增加10倍达到5TW,风能增加5倍至3TW,电动汽车电池产量增加50倍
  DNV GL呼吁采取不同寻常的政策措施,推动可再生能源、新型脱碳技术和系统、电动汽车和能源效率的发展
  中国北京 (2019年10月22日) —— 电源供应与使用报告,为控制全球升温低于 2℃ 并达到《巴黎协定》目标,能源转型需要增加 10 倍太阳能、5 倍风能,并需要结合其他技术措施。该报告发现能源转型的速度比以前想象的要快,但速度仍然太慢,无法将全球气温上升到远低于“巴黎协定”规定的2°C以下。
  按照预计的速度,DNV GL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极有可能比工业化前温度高 2.4℃。用于遏制排放,达成气候目标的技术已经存在。为确保达成目标,需要更为深远的政策决定。
  DNV GL建议,需要采取以下技术措施,以便缩小排放量差距,即减少能源系统脱碳的预期速率与达成《巴黎协定》设定的限制全球升温低于 2℃ 的目标所需速度之间的差异。
  该组合措施包括:
  1、到2030年,将太阳能增加10倍至5TW,风能增加5倍至 3TW,从而满足50%的每年全球电力需求。
  2、到2030年,每年500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电池产量增加50 倍,同时投资存储过剩电能的新技术和开发解决方案,以便电网可以应对不断涌入的太阳能和风能的并网。
  3、为电动汽车大规模充电创建新的基础设施。
  4、到2030年,电网扩建和加固所需的年投资超过1.5万亿美元,包括超高压输电网络和广泛的需求响应解决方案,以平衡可变风能和太阳能发电。
  5、未来十年,每年全球能源效率增加 3.5%。
  6、使用绿色氢能为建筑和工业供能,为交通提供动力,并在电网中利用过量可再生能源。
  7、对于重工业领域:增加生产过程的电气化,包括电气加热。现场新能源结合存储解决方案。
  8、热泵技术和改善绝缘性。
  9、大量扩展用于城市通勤、长途客运和货运的轨道交通。
  10、快速广泛部署碳捕集、利用和存储安装。
  能源转型正以惊人的步伐继续向前。DNV GL报告预测,到2050 年,太阳能光伏 (PV) 和风能的发电量将达到 36,000太瓦时/年,是目前产量的20多倍。到本世纪中叶,大中华区和印度将占据最大份额的太阳能发电,其中中国占全球已安装光伏装机容量的 40%,印度次大陆排名第二,占比为 17%。
  根据该报告,到 2050 年,可再生能源将提供约 80% 的全球电力。
  在电气化方面,热泵、电弧炉使用增加,电动汽车革命蓬勃发展,2032 年所有新售汽车一半为电动汽车。
  尽管进展迅速,但能源转型速度还不够快。
  DNV GL预测,令人担忧的是,在 1.5°C的升温限制下,剩余的碳预算最早将在2028年耗尽,2050 年的 CO2排放量将超过7700亿公吨。
  “我们的研究显示,技术有能力消除排放量差距,创造清洁能源的未来。但时间迫在眉睫。只有在非比寻常的政策措施支持下,这些技术措施才能成功。我们呼吁采取政府政策扩大和改变电网,以容纳新能源的崛起、制定经济刺激举措促进能效措施,加强监管改革,以加快交通电气化,”DNV GL–能源首席执行官Ditlev Engel 说。“政府、企业和社会需要整体从‘一切照旧’的普遍心态变为‘改革求新’的心态,以加快能源转型的速度。”
  报告还表明,能源转型是可以承担的,世界的能源花费 GDP 份额占比会更小。全球能源花费目前GDP占比为 3.6%,到2050年将降低至1.9%。这是由于新能源成本骤降,同时其他效率提升,从而可进行更大的投资,以加快转型。
  DNV GL呼吁所有签署《巴黎协定》的197个国家/地区提高和实现截至2020年更新后的国家自主贡献确立的更高目标。
  在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的第一次NDC中,概况来说,目前75%涉及可再生能源,58%涉及能效。
  DNV GL呼吁政治领导人,这两个百分比都需要在第二次NDC中达到 100%。
  关于DNV GL
  DNV GL是一家全球性的质量保障和风险管理公司。在秉承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的宗旨下,我们推动客户业务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为海事、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入级、技术保障、软件和独立的专家咨询服务。我们也为各行业的客户提供认证、供应链和数据管理服务。
  结合技术、数字和运营方面的专长、风险管理方法和深厚的行业知识,我们帮助客户建立决策和行动的信心。我们在研究和协作创新方面不断投入,为客户和社会提供运营和技术方面的远见卓识。
  成立于1864年,DNV GL如今在100多个国家运营,我们的专家致力于服务广大客户,共同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和更绿化的未来。
  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行业
  DNV GL为能源价值链提供世界知名的测试和咨询服务,包括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我们的专业服务涵盖陆上和海上风电、太阳能、常规发电、输配电、智能电网和可持续能源的使用,以及能源市场和规范。我们的业务专家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续的能源供应。
  来源:DNV GL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