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国海装10MW风电机组产品发布会成为北京国际风能展亮丽“风景”

日期:2019-10-23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中国海装

  10月22日,中国海装展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级领导、海内外来宾、配套厂商、行业媒体齐聚一堂、翘首以盼,共同期待中国海装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事件的诞生。
  上午11点18分,中国海装H210-10MW风电机组设计认证颁证仪式暨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徐建中,中船重工产业发展部副主任陈建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武能等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产品发布会,中国海装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满昌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发布会。
  在致辞中,中国海装副总经理何利志指出北京国际风能展是最具有国际水准的风电行业年度盛会,是中国风电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更是各大厂商推陈出新、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随着陆上风电发展步伐越发稳健,海上风电已然成为了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海装秉承“引领需求、技术领先、系统集成、智慧服务”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过两年的设计研发和技术攻关,投入超亿元资金,在海上风机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完成了10MW海上风电机组研制工作。
  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推出填补了我国超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空白,标志着中国海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处于行业领先。此次颁发的10MW机组设计认证证书,不仅是对中国海装研发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海装人的精神激励。中国海装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引领,技术驱动,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研制出更好、更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为中国风电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武能指出在致力于新能源发展,助推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转型上,中国电科院和中国海装可以说是目标一致、使命一致。我们相信,作为一家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技术能力领先,战略布局合理,发展步伐稳健的风电制造企业,中国海装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优质的运维与整体解决方案,有能力成为“市场引领、技术驱动、产融结合的创新型风电集团”,更有能力引领我国风电制造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今天,我们对中国海装发布的产品充满期待,对中国海装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像中国海装一样的公司涌现出来,让新能源行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为中国海装颁发了H210-10MW设计认证证书,为中国海装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中国海装开启新征程、迈向深远海打下一剂强心针。
  发布会上,中国海装10MW副总设计师周祖田还就10MW海上风电机组的市场定位、开发基础、目标产品、产品结构及特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成立15载,中国海装始终坚持“责任为重、质量为本、创新为先、服务为要”的行动纲领和和“南北布局、陆海并举、国内外市场并进”的战略格局,陆续在海上5MW、6MW以及8MW产品上打造了高质量协同的全产业链,而10MW海上风电机组是中国海装自主设计、正向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又一核心前沿产品,其高效能高可靠性中速中压集成式传动发电系统,大大提升了机组的可利用率、可制造性、可维护性,加上先进的电动双驱变桨技术,提高了变桨系统驱动能力和安全水平,再搭配国内首款100米级超长柔性碳纤维叶片,10MW海上风电机组可实现我国海上各类风区全覆盖应用。
  此次H210-10MW产品发布,不仅标志着中国海装成功跨入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时代,也展现了中国海装从设计制作到海上安装施工的全流程服务能力,是对中国海装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创新驱动及技术引领作用的又一次精彩诠释。面向未来,中国海装将进一步推动海上风电的前沿技术革新,戮力进取,奋勇争先,为使我国海上风电达到国际一流水平而不懈努力。
  展会期间,各级领导和来宾分别参观了中国海装竞价平价—陆上大基地解决方案、“规模化” 海上风电开发、智慧能源—智慧风电场、能源革新—分散式风电四大展区及风电全产业链展台,对以“瀚海巨舰”为主题造型,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的中国海装展台给予了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