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把山西打造成氢能发展排头兵

日期:2019-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制氢成本 氢燃料

  10月23日上午8时许,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分论坛六:“氢能改变未来。”在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开幕,会上,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习爱龙、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李晋平分别致辞。其中,王一新副省长表示,“山西将张开双臂欢迎氢能领域的专家、企业家等对山西的能源革命建言献策,把该论坛打造成‘会散人不散’的氢能领域权威论坛,把山西打造成氢能发展的排头兵。”
  同时,习爱龙主任表示,“国际能源署长期关注中国的能源革命,而山西又是中国能源革命的重点省份,所以希望通过本次氢能分论坛能让世界更加了解山西、了解山西的氢能发展。”
  此外,李晋平厅长表示,“山西在发展氢能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山西在制氢成本方面优势明显,其中焦炉煤气粗氢制备成本很低,仅有0.5元/m3,并且,电解水制氢成本仅3.1元/m3;二是山西积极推动“柴改氢”项目,所以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在山西成为带动整个氢能全产业链的重要突破口和抓手。”
  据了解,分论坛六“氢能改变未来”,由国际能源署、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潞安集团、晋煤集团、国新能源集团、法国阿海珐集团、美国空气化产品公司和法中能源协会协办。
  同时,国际能源网记者注意到,本次分论坛是自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自2016年举办以来,首次以氢能为主题开设分论坛。同时,本场分论坛将由18名国际国内演讲嘉宾围绕氢能资源利用和氢能产业发展以及氢能汽车的研发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包括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毛宗强、潞安集团总经理刘俊义等。国际能源网将持续关注报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