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宝马2020年起将直接采购钴和锂

日期:2019-10-23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电动汽车 原材料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将改变其电动汽车原材料采购战略。在锂和钴等重要材料的采购中,中间商将会从供应链中消失。
  宝马首席采购官Andres Wendt对德国媒体表示:“我们已经对供应链进行了重组,并将从2020年开始直接采购钴和锂。”此前宝马曾通过供应商间接采购原材料。Wendt表示,宝马希望通过新的采购方式提高原材料来源的透明度。
  另外宝马还将继续执行其不从刚果采购钴的计划,该公司的钴原料将来自澳大利亚和摩洛哥。宝马理事会表示:“尊重人权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
  Wendt表示,虽然该公司使用了新的供应链架构,但是其供应安全依然有保障。他说到:“我们的供应合同能够保证2025年及之后的供应安全。”毕竟,在供应方面与宝马合作的是一家大型企业:澳大利亚矿场Murrin Murrin的运营方,采矿业巨头Glencore。未来宝马所采购的部分钴原料就将来自Murrin Murrin。
  然而宝马并没有完全告别刚果:宝马将与巴斯夫三星SDI和三星电子一起,继续参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可持续钴开采的试点项目。德国国际合作协会(GIZ)将代表上述四家企业担任协调员。该项目是在符合人权的条件下,促进小型、手工结构采矿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