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青岛氢能集卡车在QQCT实景测试运行

日期:2019-10-23    来源: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港 氢能源集卡车 实景测试

   10月21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参与研发、测试的3台氢能源集卡车正式投入实景测试运营,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成为氢能源集卡车运行应用的码头。
  该集卡车由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机科(山东)重工、江苏奥新、国投中科四家企业共同研发、测试。以氢气和氧气为原料,以燃料电池为动力装置,解决了传统汽车环境污染的问题,是一款高效、清洁、零污染、零排放的新型新能源汽车。
  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一直把智慧港口、绿色生态港口当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此前中国重汽也曾推出氢燃料电池港口牵引车,此次青岛港实现国内首次氢能重卡的落地应用,首创在港口内部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源代替传统柴油燃料的运输新模式,为未来氢能源在港口的推广应用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积累丰富的使用经验,充分体现氢能源在港口应用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
  青岛市正大力建设氢能产业,打造“东方氢岛”,近期分别成立了莱西,氢能小镇等两个重大氢能项目。青岛港走在同行业前列,率先在码头应用氢能源车辆,参与集卡车实际应用的技术标准、操作规程的制定,负责方案的优化和改进,推动新能源产业在港口的快速发展,打造领跑新时代绿色生态港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符合青岛市及山东省的整体规划要求。
  氢燃料及电动集卡车、电动叉车、堆场自动化改造、轮胎吊混合动力改造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有效激发港口能源领域“新动能”,不断推进港口更加智慧、更加绿色、更加充满活力,让山东港口青岛港智慧港口、绿色生态港口建设再次走在世界港口前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