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将量产氢燃料汽车 长城新能源战略规划初步达成!

日期:2019-10-23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氢动力 燃料电池车

   长城汽车于去年8月份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细分为三大类别车型,包括纯电动(BEV)、插电混动(PHEV)以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目前,纯电动板块也已有欧拉品牌,插电混动车型随着WEY VV7 PHEV及GT车型的上市,空白也得以填补。
  近日,我们于长城官方了解到,长城的“氢动力”燃料电池车也即将量产,所有核心技术均为自主开发。届时,长城推出氢燃料电池车(FCEV),其新能源板块布局将会进一步完善,对其今后发展新能源车型奠定坚实的基础。
  去年,长城汽车建成了氢能技术中心,并投入运行,该中心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8月31日,又收购了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77.04%股权,并随后完成100%控股。
  通过收购上然动力,长城具备了为各种应用开发和部署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燃料电池驱动的能力。长城汽车的开发及应用氢燃料电池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储氢罐与质子交换膜是氢燃料汽车领域公认的两大核心难点技术。而长城汽车所成立的材料分析、燃料电池试制线、燃料电池试验、储氢系统试制线、储氢系统试验五大子技术中心为其氢燃料车的开发及应用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持。
  目前,长城也已能够对储氢罐的极限压力、碳纤维的粘合度以及膜电极均可进行极为精确的测试,并且能够提供满足量产车型使用的储氢罐及质子交换膜等相关产品。
  据长城方面介绍,长城最新的电动车XEV项目与氢燃料电池为公用平台。此外,据官方公布,长城汽车将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推出第一台氢燃料汽车样车。
  相对于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具备续航长、燃料加注方面、热值高等先天优势。而且氢能的制备相对于电能更加广泛,清洁。这些极具特点的优势,可能会引领今后的新能源车型往氢能源燃料电池方向靠拢。而且,目前国家对于氢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正逐步加大。
  目前,国内的氢能源汽车主要用于商用车领域。代表厂商有福田汽车、上汽大通等。而乘用车领域,长城无疑是走在最前面的车企,届时,通过提前布局,累计深入研发等优势,在国内氢燃料汽车的发展过程中,长城将会处于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