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高世宪:不断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已经是世界共识

日期:2019-10-23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9 可再生能源 风电行业

  2019年10月21-24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北京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行业争相参与的年度盛会。
  10月22日下午,CWP2019风场统筹规划与生态补偿论坛在新国展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市场转型在不断加快,包括风电、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已经是世界共识,在中国十三五政府明确提出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以下为演讲全文:
  高世宪: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很高兴来参加本场专题论坛,首先市场转型在不断加快,包括风电、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已经是世界共识,在中国十三五政府明确提出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做规划过程中要考虑以下几大要素:第一,叫做总量是多少;第二,是结构是怎么样的,包括5MW的、2 MW的、3 MW的不同结构;第三,整体布局,就是在什么地方把项目安排下去;第四,项目要持续发展,其指导思想是什么。
  两个层面:一个是目标导向型,2050年实现世界强国梦、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伟大目标;一个是问题导向性,中国实现能源转型重要的驱动力,就是生态的保护和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
  规划当中也有两个层面,一个角度是从高层、全国角度,一盘棋规划。一个是刚才提到的布局,中国大陆这么多省、市、区,怎样有效协调发展,包括中国超大型的风电基地建设,包括一些知名专家也提到的,“既要从远方来,还要就地解决的问题。”在落地方面来看,就是要在发展零排放的过程中,有效保护好环境,减少本身化石能源排放。
  我们今天主题谈到是修复的问题,这个就是将上述两个层面实现最有效的结合,我相信通过今天下午的交流,大家会取得思想的碰撞,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和风电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