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阳光电源风电新品惊艳亮相CWP2019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19-10-24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CWP2019 风能变流器

  “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于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阳光电源以“风起变流 15年坚守”为主题应邀参展,最新研制的风能变流器重磅新品WG5000KFP-3L首次惊艳亮相。这款采用三电平等最新前沿技术的“海陆两栖”风场重器备受瞩目,被赞为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又一大创新典范。
  “WG5000KFP-3L是阳光电源推动中国风电装备制造升级的又一次诚意巨献。”面对全球媒体和观众,阳光电源风能事业部总裁彭超才在现场表示,这是一款应用于1140VAC并网电压等级(介于低压690VAC与中压3300VAC之间)而开发的全新风力发电变流器,适用于陆上及海上风场,可有效提高发电机组并网电压等级,提升机组效率,降低机组损耗和系统成本,进一步优化并网友好性,有力助推中国风电装备智能化升级。
  作为亚洲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风能展会,北京国际风能展吸引了全球风电头部企业、专家学者、技术精英等业界顶流,WG5000KFP-3L一出场,便获得各路大咖的关注和点赞。在专家们看来,该产品采用1700V耐压的IGBT模块搭建I字三电平,电路拓扑成熟,技术成熟度高,充分理解风机变流器网侧和机侧应用的特殊性,对电路拓扑进行了硬件和软件上的双向优化,实现系统最优控制,是中国风力发电装备技术升级的一次成功创新。
  风电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具有深远广阔的发展前景。阳光电源专注于电力电子行业20余年,积累了大量多电平批量应用技术,未来将继续坚持低成本创新,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为中国风电产业的升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