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天齐锂业5年半来首次亏损

日期:2019-10-24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氢氧化锂市场 动力电池原材料

   今年第三季度天齐锂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08亿元和-5392万元,同比下降17.81%和114.20%。这是天齐锂业5年半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亏损。
  10月22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84亿元。
  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天齐锂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08亿元和-5392万元,同比下降17.81%和114.20%。这是天齐锂业5年半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亏损。
  受此影响,10月23日,天齐锂业股价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最大跌幅达3.36%,截至收盘,天齐锂业股价下跌3.32%,报25.02元/股,总市值为285.7亿元。
  记者据注意到,在10月14日,天齐锂业曾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预计由2.00亿元至2.50亿元下调至1.20亿至1.60亿元,主要原因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文菲尔德新增美元贷款由于美元兑澳元的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损失超过预计,以及文菲尔德锂精矿的销量受船期影响低于预期。
  也就是说,虽然打下了“预防针”,但三季度业绩亏损,仍然令天齐锂业在二级市场上受到影响。
  实际上,产品价格的下跌,是天齐锂业业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根据亚洲金属协会(Asian metal)的评估,由于供应过剩,中国碳酸锂价格今年迄今已下跌约28%,至每吨4.95万元。而2018年初,价格约为每吨15万元。
  天齐锂业在上半年业绩快报中也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行业供需格局调整,锂化工产品价格发生较为明显的回调,导致2019年1-6月锂化工产品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
  展望2019年全年,天齐锂业预计全年净利润为8000万-1.2亿元。由于天齐锂业前三季的净利润为1.39亿元,这意味着第四季度仍将亏损1900万-5900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