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斥巨资支持氢能源项目发展

日期:2019-10-24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4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 德国氢能

  近些年来,关于氢能源的研究及试点项目层出不穷。这也吸引了汽车大国——德国的注意。近日,德国政府再斥巨资支持氢能源项目发展。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BMVI)向多项氢能源移动出行项目拨款23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据悉,这些氢能源项目包括叉车、出租车队、氢能源客车研发、街道清扫车燃料电池采购与研发等。
  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部长Andreas Scheuer表示,氢燃料电池车、电动车将推动未来汽车业的发展,并促进碳中和移动出行的推广。
  这笔资金是德国国家创新项目——氢能与氢燃料电池技术(NIP)项目的一部分,德国联邦政府自2006年起就开始为该项目投入资金,致力于相关技术的研发。在NIP一期项目中,已建成50个公共加氢站。2018年,在NIP二期项目中,德国联邦政府点名拨款支持再建立20个加氢站。
  德国联邦政府还将为加氢站扩建项目提供支持,期望到2020年扩建100个加氢站。工业联营企业H2 Mobility目前已建成75个加氢站,其中绝大多数已实现运营。此前,长城汽车已经入股H2 Mobility,将与德国PPP氢能基础设施联盟深度合作并向其学习,为中国加氢站网站建设积累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