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智能检测机器人,助力平价时代风场智慧运维

日期:2019-10-24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4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运达股份 CWP2019

  2019年10月22日~24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10月24日召开的风电机组技改专题论坛,运达股份技术中心杨波博士作了题为《平价上网时代在役叶片损伤智能检测技术》的主题演讲。
  杨波博士从在役叶片事故频发的背景入手,分析了叶片损伤发生的原因,深入阐述了叶片智慧运维在风电平价上网时代的必要性,并重点介绍了运达股份在叶片损伤检测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
  叶片作为风电机组中的最重要的大部件之一,保障叶片的结构健康就是保障风机的发电能力。目前的人工方式已无法满足新时代大功率风电机组叶片的检测需求,并且存在较大的高空作业安全隐患。而通过无人机检测则仅局限于表面损伤,对于叶片内部发生的问题则束手无策。
  在这种背景下,运达股份自主开发的接触于叶片表面的智能检测机器人“BDR-01”具有独特创造性。通过相控阵超声及机器视觉技术,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叶片无损检测解决方案,作为智慧运维体系的一部分,在役叶片的智能检测也是未来风场服务的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