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固态电池电动汽车将在明年东京奥运会上亮相

日期:2019-10-25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固态电池电动汽车 本田集团

   丰田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对电动汽车保持沉默,而专注于混合动力普锐斯(Prius)系列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未来十年,这种情况将改变,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在明年大放异彩。丰田汽车首席技术官茂树茂重(Shigeki Terashi)周二在讲话中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将于明年推出配备固态电池的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零排放动力总成方面大展拳脚。
  固态电池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意义重大。它们不使用液体电解质,这是当今锂离子电池的标准。缺乏液体特性使它们更适合快速充电,而且它们的能量密度更高,适用于长距离行驶,并且该技术几乎消除了过热风险。
  不过,茂树茂重(Shigeki Terashi)表示虽然固态电池汽车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但要等到2025才能投入量产。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了漫长的研究,以开发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美国政府最近授予通用汽车一笔赠款,以继续进行研究。大众汽车去年则自掏腰包,将数百万美元投入研发。
  丰田,日产和本田此前联合起来,将研究成果整合到了固态电池中。这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希望生产能够提供340英里续航里程的固态电池组,并且到2030年,使电池续航里程达到500英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