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运达股份黑龙江哈尔滨风电产业装备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日期:2019-10-25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新能源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

  25日,黑龙江省风电产业装备基地首台机组在哈尔滨经开区顺利下线,黑龙江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调整能源结构又迈出了扎实一步。
  黑龙江风电产业基地下线的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5兆瓦,机舱、叶片、轮毂等主要部件和控制系统,都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制造技术,这款风电机组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70%。首台风力发电机组下线是该项目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果,下一步将向研发、制造、运维一体的深度服务迈进,带动黑龙江省风电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今年,哈尔滨市发改委、哈尔滨经开区、协合新能源集团、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联合建设东北地区首个大型风电产业装备基地。这里下线的风电机组将应用在依兰、方正、五常、呼兰等地的风险项目中,属地生产将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实现资源与市场的平衡发展。
  协合新能源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在国内外拥有70多个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场,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几千台风电机组运行于全国200余个风电场。黑龙江拥有丰富的风资源,2018年,全省完成风电发电量124.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全省电网新能源消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建设大型风电产业装备基地,是加快推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就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我省低碳绿色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