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刘国跃:山西是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基石

日期:2019-10-25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能源互联网 泛在电力物联网

   10月22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之“能源互联网的创新与发展”分论坛在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针对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及国家电网的相关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国跃指出,“山西是国家电网建设能源互联网的基石。”
刘国跃
  “今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建设枢纽性、平台性、共享性企业,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全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刘国跃强调,“其中,山西作为能源大省,能够在能源互联网建设中集中反映国家电网公司的产业属性、网络属性和社会属性,所以山西是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点。”
  刘国跃还表示,“在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中,电网作为各类能源转换利用和优化配置的平台,必须依靠数字技术的不断变革,才能实现从普通电网向智能电网的转变。”
  此外,据刘国跃介绍,国家电网已建成20项各类能源并网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达15.2亿千瓦,成为目前世界上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而且国家电网还大力发展智能并网技术,建立多端柔性直流工程5.4亿台,实现了4.7亿客户用电信息的在线采集。同时,国家电网搭建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注册用户达到2.25亿,年交易规模超过5000亿元。
  对此,刘国跃表示,“国家电网将在未来加快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目标是到2024年,建成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