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 | CWP2019,走进高质量的风电未来

日期:2019-10-25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9 金风科技 风电行业

  金秋十月硕果丰,风能展上显神通。2019年10月21日~24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
  为期4天的会议及展览期间,共有600家中外企业参展,来自风电行业的技术精英、专家学者共6万人次齐聚一堂,聚焦热点话题,就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和交流,展示技术与产业创新的成果,探寻创新突破方向,共享这场风电盛会。
  作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此次携带了众多创新产品亮相CWP2019,以实际成果勾勒出一幅”高质量的风电未来”蓝图。
  探索平价时代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风电平价时代的大门已缓缓开启。如何为业主提供更高可靠性、先进科技含量更高、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风电行业共同探索的方向。作为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在CWP2019上也作出自己的解读。
  金风科技从前期风资源选址、陆上大基地项目机组选定、海上风电机组整体设计多个维度考量,深挖各环节降本增效的潜力,通过智能化创新和完善的实验、测试、验证体系,提高发电效率和可靠性,建设全优产业链,降低运营成本,从而实现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
  ↑创新剧场发布会现场火爆
  2019年10月22日,在CWP2019创新剧场上,金风科技发布了多项应对平价上网、具有高可靠性的产品。
  ↑精准、高效、便捷的风能资源评估云平台——“风匠”正式推出
  首先推出的是面向“平价时代”的风资源评估云平台——“风匠”。作为一款集风能资源选址技术之大成的风资源评估平台,风匠具有三大优势:精准、高效、便捷。所谓“得风资源者,得天下”,“风匠”大大提升计算精度和计算效率的同时,也为平价时代风电场精益化投资提供了最有力的依靠。
  ↑更高发电性能和可靠性的GW155-4.5MW和GW136-4.8MW智能机组发布
  同时推出的还有两款智能风机4S平台新机型:GW155-4.5MW和GW136-4.8MW。作为新一轮平价上网解决方案的核心,这两款新机型专为应对平价上网、适用于大基地项目研发,具有更高发电性能和并网适应能力,设计上更易于吊装,更高的能量转换效率可有效降低度电成本。
  ↑实现度电成本最优的海上风机支撑结构整体化设计方案iDO正式发布
  金风科技首创的“海上风机支撑结构整体化设计方案(iDO)”则提供全局最优设计方案,已获得DNV-GL符合性声明。经测算,iDO可降低海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载荷10%~15%,大幅缩短设计交付周期,最快在24~36小时内即可完成设计。
  高质量发展驱动风电未来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E2馆-B18区域内,金风科技分布在400平米中的3个展示单元15个展示项目,以行业领先的专业内容吸引了诸多参会人士驻足。
  ↑门庭若市的金风科技展台
  短短的4天时间内,金风科技紧密围绕CWP2019主题“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以“高质量的风电未来”为展台主题,通过仿真模拟、多媒体影片、互动展项、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金风科技的智能机组,以及在全在全优产业链支撑下的陆上、海上、分散式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的最新研究成果,生动形象诠释了金风科技如何助力各类风电应用场景全生命周期提质、降本、增效,支撑在全面创新和全面质量提升驱动下的风电平价健康发展,与全行业共创高质量的风电未来。









  ↑在互动和交流中了解金风科技
  作为从事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的企业,金风科技在展台设计上也贯彻了其环境保护的天然属性,以蓝天白云为设计主题,简约而不失大气。同时,参展人员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获取金风科技电子资料,既时尚又环保。
  优质丰富的展示内容和新颖多样的互动形式,让金风科技展台成为CWP2019众多参展企业中,独特且亮眼的存在。
  丰富精彩的现场活动
  CWP2019期间,金风科技参与举办多场活动,不仅让参会人士大饱眼福,也充分展示了企业实力和卓越风采。
  2019年,是新中国的70岁生日,也是中国风电行业发展的第三十个年头。在10月21日举办的CWP2019开幕式上,金风创蓝合唱团带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组曲,饱含激情、壮志昂扬的歌声展现了风电人的自信和风采,也唱出了华夏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金风创蓝合唱团在CWP2019开幕式上唱响全场
  10月22日上午,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发布了GWO八项培训课程,包含基础安全培训(BST)和基础技术培训(BTT),成为国内唯一全面覆盖全球风能组织八大主流课程模块的海上风电人才实训基地。
  ↑GWO-BTT(Mobile)模块颁证仪式
  10月22日下午,T?V北德与金风叶片产业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风展台隆重举行。金风科技与叶片供应商通力合作,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叶片研发及设计能力。此次与T?V北德的深度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金风科技叶片产业链在技术上的创新发展。
  ↑叶片产业链创新发展
  10月23日上午,来自金融机构的代表和银行家受邀参观金风科技展台,并通过沙龙交流深度了解金风科技及风电行业发展形势,增强对风电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改善风电产业链金融生态环境。
  ↑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与金融专家分享交流
  10月23日上午,BSI中国区战略合作总监全振军为金风科技颁发了中国风电行业首张信息系统及机组数据领域ISO27001安全认证证书。ISO/IEC 27001标准一直被公认为全球最权威、最严格,也是最被广泛接受和应用的信息安全领域的体系认证标准。此次获得ISO27001安全认证证书,表明金风科技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具备高质量的管控能力。
  ↑金风科技获得信息系统及机组数据领域ISO27001安全认证证书
  金风科技在数字化方面也收获颇丰。10月23日,金风科技获得全球首个激光雷达控制技术DNV-GL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个搭载激光雷达控制技术的GW136-4.2MW机型的DNV-GL型式认证证书。
  同时,双方共同宣布金风载荷门户应用登录DNV-GL Veracity数字化生态系统,至此金风科技成为全球首家在DNV-GL Veracity平台发布数字化应用的风电制造商。

  10月23日下午,金风科技举行了金风科技质量成果发布暨加入APQP4Wind组织仪式,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区域首家加入APQP4Wind的公司。APQP4Wind是由丹麦风力工业协会发起风电行业的权威质量管理组织,旨在为供应商提供质量要求指导。金风科技以卓越的质量探索和实践成果吸引了国际组织的关注,此次加入APQP4Wind,标志着金风科技未来在全球质量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将再次提升。
  ↑金风科技加入APQP4Wind组织
  与全行业一同打造高质量的风电未来
  作为首个获得质量领域全国性最高荣誉——“全国质量奖”的风电企业,金风科技凭借其全球领先的研发与综合实力,赋予智能风机更高质量和更高可靠性,同时通过建设全优产业链,打造更加智能、可靠的产品和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高管团队齐上阵,与行业同仁探讨高质量发展
  CWP2019期间,金风科技向其他风电同仁、专家学者、技术精英分享了自身高质量发展经验,并与在场人士共同探讨,平价时代下风电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在CWP2019企业家论坛上就如何迎接平价无补贴时代建言献策
  在CWP2019企业家论坛(二)上,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表示,“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对风电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电企业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共同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金风科技以智能化创新为引擎,以高可靠性为保障,积极探索并网友好,依托于全优产业链,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支撑下,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并与行业同仁一同走进高质量的风电未来。”
  二十余年的积累与付出,金风科技一直稳步走在风电行业前沿,推动全行业共同发展。从最初的探路者,到如今首屈一指的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金风科技始终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可靠、可负担的未来能源世界。风电平价时代正在到来,金风科技凭借自身优势、过硬实力和前瞻眼光,将引领全行业共同开启高质量的风电未来,与全社会一道实现美好生活梦想。
  ↑相约“风电2020”
  长风万里,展未来,任重道远。2020金秋风电之约,金风科技与您不见不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