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Jan-Hendrik Piel:通过技术改造寻求实现风机更大的潜力

日期:2019-10-25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5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19 风电机组 风电行业

  2019年10月21-24日,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9)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风电助力‘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可持续”。自2008年首次在北京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北京金秋十月国内外风电行业争相参与的年度盛会。
  10月24日,风电机组技改专题论坛在新国展召开。Nefino GmbH公司Jan-Hendrik Piel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发言内容:
  Jan-Hendrik Piel:好的非常感谢Chris Stetter感谢大家感谢你们的介绍,我们公司到底在10秒钟之内能给你们做些什么,正如Chris Stetter介绍的,我给大家来更多的介绍一些细节,以及我们这个软件怎么得到这样的结果的。
  这十秒钟之内呢,首先我们会进行一个风的模拟,也就是你这个风场风的模拟,不仅仅是看你平均的风速,同时我们还会来提供这种风频,然后还有包括它的时间序列的,比如说大概几十年它的一个序列的数据,那么也就是说非常详细的我们会做一个风的自然资源的模拟。与此同时呢正如Chris Stetter介绍的,我们还会做空间规划,我们还会寻求有哪一些区域它对于这个风机比如说可以通过技术改造,比如说来实现它的一个更大的潜力。
  比如说大家可以看到左边的这个区域是限制区,也就是红色的,黄色的这一部分呢,它就是进行风能开发,它是由于一些地方政府法律法规比如说旁边有街道啊,住房啊,所以它这个黄色是限制区域。右边是绿色的区域所代表的是在德国我们管它叫做风机的一个白区。
  也就是说可以安装风机的一个区域,这个区域呢,它将来有潜力可以安装新的风机在这个区域,所以我们把整个风的模拟、模型来结合在一起,和这个高潜力的区域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话你可以找到哪个地方将来你可以来安装新的风机,也就是说将来可以建新的风场的区域。根据我们对于风的模型,模拟然后空间规划,然后我们来确定说将来的这个选址是否可以对于风机来进行技术改造,来重新的延长它的寿命。
  那么如果可以的话呢就是可以延长寿命,如果经济上比如说可能简单的来做这个延长寿命的话可能没有意义,我们还要结合各方面来进行分析,来看看通过技术改造,是不是能够继续发挥它的潜力,当然这些我们还要综合经济各方面的因素。
  我们在进行分析的时候,同时正如我前面同事介绍过,我们先会做一个技术性的一个生命周期延长的分析,比如说它的一个设计负载等等,它的包括风速,然后另外还有包括这个地区它的一个自然禀赋的条件,第二部分我们就是把它的一个经济可行性的分析放到我们的模型当中,根据不同的投资,投资的回报周期,另外就是包括你如果要进行技术改造的话,你还需要投资多少做多少,需要多长时间,然后这样的话呢,我们最后能够达到说你如果延长这个风机寿命的话,它将来会有额外的多少的经济效益,还是说把它现在立刻的来进行拆卸,然后会更划算一些,这个是我们在十秒钟之内,这个软件就可以算出来,正如Chris Stetter介绍过我们这个软件是非常自动化的,所以它也是可以扩大规模的,可以不断地升级,不管是在区域还有时间等等,那么另外我们不仅仅可以用在单一的风机,单一的风场我们可以把它用在整个的风机机对组合当中,这边列出来的我们在德国它将来达到在役寿命机组未来的战略是多少。
  在德国在未来的十年当中,对于它有很多是可以演唱它的在役寿命,在德国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改造来实现,现在也有很多的限制区,所以就是来安心风机空间不是很多。所以对于德国政府来说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将来我们也希望对于现有的风机进行改造,不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空间安装新的风机,或者适合安装新的风机的区域。
  但是正如刚才前面Chris Stetter所介绍的,我们可以把这个方法应用到全球,比如说我们现在已经覆盖了欧洲市场,但是为什么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呢,因为在过去的三天当中,我们也了解到了,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的这些软件或者说方法呢转移到中国市场,在未来十年当中中国大概有17GW的风机达到在役寿命的钟点,有超过14700多个风机。
  我们希望在中国找到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把我们的技术软件,能够引入到中国市场,我们希望找到合作伙伴,他们对于中国的市场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中国的法律法规以及各方面对于像风机这方面风力市场的数据比较充分的了解,那么在我发言之后我们还会待在这里我们非常欢迎感兴趣的中国公司和我们来进行接触和交流,希望能够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好的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