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交通部谈新能源车: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有约1800个

日期:2019-10-2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纯电动汽车充电桩

   10月24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截止至2018年年底,我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投入运营充电站约1800个,建成充电桩约7500个。
  据吴春耕,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经在京沪、京哈、京港澳、京昆、京台、沈海、长深、连霍等高速公路940对服务区投入运营充电站约1800个、充电桩约7500个,为驾驶新能源汽车的驾驶员提供了更大范围的服务。此外,交通部还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率。
  吴春耕表示,至2018年年底,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总量超过45万辆,已提前实现交通运输部原定于2020年的推广应用目标,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从2012年的1.3万辆增长至2018年的34.2万辆。
  早在2014年,交通部就发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初具规模,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总量达到30万辆。
  在2017年11月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预计到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60万辆,在此前预定的2020年达到30万辆的基础上再翻一番。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进一步强化安全运营监管,加快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加强经验推广和试点示范,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探索新能源汽车在出租汽车、城市配送领域的应用,推动绿色交通建设向纵深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