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日本发布《氢与燃料电池战略技术发展战略》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氢燃料电池产业 氢能技术 氢能产业规划

   为了实现氢社会,日本氢与燃料电池战略委员会在国际氢部长级会议(2018年)上制定了一项基本氢战略(2017年12月制定),以及发布了《第五个能源基本计划》(2018年7月制定)和《东京宣言》。 2019年10月,修订了《氢燃料电池战略路线图》。
  最近,日本又制定了“氢燃料电池战略技术发展战略”,其中规定了具体的技术发展项目,以实现为路线图中每个领域设定的目标。
  该战略旨在振兴日本整个行业、学术界以及政府关于氢能技术发展的讨论,例如提出政府的需求和发现新的创意。
  其中规定了应优先考虑的技术发展项目。基于这一战略,将进一步促进技术发展,以实现《氢与燃料电池战略路线图》中设定的目标。
  该战略着眼于三大技术领域:(1)燃料电池技术领域,(2)氢供应链领域,(3)电解技术领域。在这些领域中,总共将确定10个项目作为优先领域中的优先项目,并促进研究与开发。通过相互合作来实现氢能社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