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解决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奥托立夫升级断电安全保护方案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8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安全 新能源汽车市场 锂离子电池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的要求,在电池系统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企业大多通过挤压电池密度来提高电压电流,一旦发生碰撞会更容易发生电流过载的风险,因此新能源汽车电池保护变得至关重要。奥托立夫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从新一代“断电安全保护开关”出发,提出了解决方案。
  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26日,中国车身大会暨安行中国·领袖峰会在澳门隆重举行,奥托立夫作为本届轮值主席,受邀出席此次峰会。会议上,奥托立夫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从新一代“断电安全保护开关”出发,提出了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挑战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连续四年居世界首位,逐渐驶上新能源发展“超车道”。但近两年频发的新能源汽车失火事件又把它的电池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的要求,在电池系统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企业大多通过挤压电池密度来提高电压电流,一旦发生碰撞会更容易发生电流过载的风险,因此新能源汽车电池保护变得至关重要。
  现行断电安全保护方案
  汽车电流过载保护的关键,是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短路电源,杜绝强电流损伤电路元件,导致元件过热起火。
  目前市场大部分新能源汽车使用高压继电器和高压保险丝(熔断器)来预防电路回路因过载导致的起火风险。当电流在一定的范围内,可通过继电器控制回路的通断;只有在较高的故障电流下,熔断器才开始工作,通过熔断本体来切断回路电流。
  而当电流高于继电器工作范围,但仍未达到保险丝熔断能量或者响应时间较长时,足以损伤继电器等电路元件导致高温起火。针对保险丝和继电器无法满足的灰色区域,市场急需新的解决方案。
  全新断电安全保护开关推进新能源汽车安全升级
  不同于熔断器需要一定的电流值触发其作用,断电安全保护开关(PSS)的触发信号既可来自碰撞控制单元也可以来自BMS。接收信号后,1毫秒内切断动力输出,从根源杜绝起火,减少或消除因车辆起火对乘员和周边造成的危害。
  断电安全保护开关(PSS)系列作为独家科技,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它能在千分之一秒内完成断电保护,在灵敏度上大大优先于同类产品,且不易随时间老化,经久耐用。除此之外,不同型号的PSS还能满足不同动力的车型,如PSS4和PSS5专为新能源汽车打造,同时也可以用来守护充电站的安全。
  面对汽车产业的迅猛变革,奥托立夫坚持以“拯救更多的生命”为愿景,在不断提高汽车安全技术水平适应新的发展趋势的同时,也将不断深化与安行中国的合作,向更多公众普及安全出行的理念,期待未来实现“零伤亡”的道路安全环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