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实施联合重组获批准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集团 中船重工 联合重组

  日前获悉,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在2019年7月1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大集团旗下8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集团正与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
  要重组成“中国神船”的两家央企在能源电力领域早已布局多年,特别是中船重工旗下还有一家深耕于风电领域的知名企业——中国海装。
  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均成立于1999年7月1日,由原第六机械工业部转制而来的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分拆成立。
  中船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正式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所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船集团能够设计、建造符合世界上任何一家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适航于任一海区的现代船舶,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海洋工程装备产品,产品种类从普通油船、散货船到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水平的超大型油船(VLCC)、液化天然气(LNG)船、大型集装箱船、液化石油气(LPG)船、液化乙烯(LEG)运输船、自卸船、化学品船、客滚船及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自升式钻井平台、大型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多缆物探船、深水工程勘察船、大型半潜船等,形成了多品种、多档次的产品系列。
  中船重工同样成立于1999年7月1日,是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船重工主要从事海洋装备产业、动力与机电装备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生产性现代服务业的研发生产,承担着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水中兵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任务,能够按照世界知名船级社的规范和各种国际公约,设计、建造和坞修各种油船、化学品船、散货船、集装箱船、滚装船、LPG船、LNG船、工程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等。
  据研究人士指出,“中国神船”的重组可使双方在研发、制造和配套方面实现资源互补,同时化解造船业存在的产能过剩问题,避免内耗的产生。
  两船相较,中船集团在制度建设和市场能力上更加成熟,而中船重工的研发和配套能力更强,因此合并对双方未来的发展都有利。同时,两船合并有助于发挥规模效应,提高中国全球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