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电新行业周观点:风电确定性较强 风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日期:2019-10-29    来源: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王思敏/江维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9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行业

  市场回顾:
  2019.10.21-2019.10.26:电气设备行业涨幅为0.89%,同期沪深300 指数涨幅为0.71%,电力设备行业相对沪深300 指数跑赢0.18 个百分点。从板块排名来看,电力设备行业上周涨幅在申万28 个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列第7 位,总体表现位于中上游。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根据中汽协数据,2019 年9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9 万辆和8.0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9.9%和34.2%,据此,中汽协再次下调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至140 万辆。尽管行业景气度仍处于底部,但9 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实现了环比增长2.0%,综合考虑第四季度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建议关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三元正极产能扩张标的当升科技。
  风电:据国家能源局数据,1-9 月我国6MW 及以上电厂风电装机容量197.83GW,同比增长0.06%,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3.08GW,同比增长3.7%。随着补贴截止并网日期临近,风电行业抢装潮持续升温, 前三季度风电公开招标量达49.9GW,同比增长108.5%,风电行业旺季已全面启动。2019和2020年两年,风电行业增长确定性较强,推荐现金流平稳,风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同时风电场稳步发展的整机龙头金风科技
  光伏:根据海关数据初步统计,1-9 月我国组件出口总规模约50GW,同比增长超过80%,据此推算,全年组件出口量将超过66GW,海外光伏新增装机量将超过94GW,国外市场发展迅猛。然而由于国内竞价项目开工速度不及预期,国内光伏市场旺季出现滞后,多晶电池片价格近期加速下跌,最低价格逼近0.65 元/瓦。尽管市场启动偏慢,但四季度旺季行情仍然可期。建议积极关注行业硅料和电池片双龙头通威股份。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