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Wood Mackenzie:到2024年全球将部署15GW储能容量

日期:2019-10-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29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储能市场 储能装机容量 储能设备

  国际新能源网讯:根据Wood Mackenzie的最新研究,全球年度储能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的丰收年之后,在2019年面临收缩的风险。
  这份名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储能展望的报告称,韩国和中国等2018年蓬勃发展的主要地区发展已逐渐放缓。
  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19年,全球将部署4GW的储能容量,到2024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5GW。
  Wood Mackenzie高级分析师Rory McCarthy表示,亚太地区的储能行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由于政策变化,中国的储能市场在2019年前三季度放缓。此外,由于韩国不断发生火灾,其储能市场继续停滞不前。但是,澳大利亚的储能市场有望在2019年达到目标,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三倍。
  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由于针对大型吉瓦储能设备(通常与可再生能源结合)的大型公用事业采购,市场将在2021年加速增长,从近期的放缓中迅速反弹。
  Wood Mackenzie表示,在2019年前6个月,对先进锂离子技术的投资超过3.5亿美元。
  报告称,上半年数据显示,2019年将是创纪录的一年,预计总投资将超过2018年的6亿美元。
  报告还说,到2026年,计划中的电池产能扩张预计将增加到770GWh。
  Wood Mackenzie分析师Mitalee Gupta表示,这些制造业中有50%以上在中国,中国将继续主导未来的市场。
  她补充到,随着亚洲和欧洲电池原始设备制造商开设新的生产设施并扩大现有设施的产量,其他主要市场,包括德国,瑞典,匈牙利和波兰,将从2021年开始提高产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