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29日】

日期:2019-10-30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30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燃料电池车 锂电正极材料

    今日储能热点
  1.比亚迪与伊藤忠商事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达成合作
  2.研究人员研发出新型低成本环保钠电正极材料
  3.格林美卡位韩国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4.联姻LG化学!维科技术加码软包电池电芯
  5.锂电正极材料公司当升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2.19亿元 同比增6.98%
  6.百利科技获成都巴莫4.71亿装备订单
  7.FCA5000万欧元投资建电池厂
  8.8minute公司开发太阳能+储能项目预测控制平台
  9.丰田汤田修事:成本是燃料电池车大规模普及的最大障碍
  国内头条
  1、比亚迪与伊藤忠商事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达成合作
  据媒体报道,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比亚迪将与日本贸易商行伊藤忠商事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企业,新公司业务主要侧重于用汽车电池存储可再生能源,并且希望能够在2020年形成全球性的业务。
  2、研究人员研发出新型低成本环保钠电正极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员唐永炳及其团队成员联合泰国国立同步辐射光源研究所成功研发出一种新型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该正极材料成本低廉,并且环境友好,此项工作对开发低成本环保型电极材料及储能器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线发表于《德国应用化学》上。
  3、格林美卡位韩国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10月21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格林美公司与韩国浦项市政府、ECOPRO就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推进,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内容主要为:格林美与ECOPRO双方将在2020年韩国浦项地区成立与新能源汽车电池梯次利用及循环再生项目相关的合资企业。
  4、联姻LG化学!维科技术加码软包电池电芯
  10月29日,维科技术发布公告表示,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LG化学及南昌市新建区天聚投资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10 月 25 日签订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拟共同出资经营并设立江西维乐电池有限公司,该项目投资总额为 8500 万美元,注册资本 5622 万美元。主营业务为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软包电池电芯(不包括动力电池电芯),合资公司初期生产规模为500万只电芯/月,通过增资将扩大到1000万只电芯/月。
  5、锂电正极材料公司当升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2.19亿元 同比增6.98%
  日前,当升科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当升科技实现总资产约4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34.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6、百利科技获成都巴莫4.71亿装备订单
  10月27日,百利科技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常州锂电与成都巴莫签订了《高能量密度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先进智能制造项目(第一阶段)产线设备及集成合同》,涉及金额4.71亿,合同完成时间是2019年11月30日到2020年9月30日。
  国际头条
  7、FCA5000万欧元投资建电池厂
  据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10月22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位于意大利都灵的米拉菲奥力工厂建造一座新的电池组装厂,此项目的初期投资为5000万欧元(约5600万美元)。FC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会推出多款新一代纯电动车型,新工厂所生产的电池将会被用在这些车型当中。
  8、8minute公司开发太阳能+储能项目预测控制平台
  据报道,美国太阳能和储能开发商8minute Solar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将与Doosan Gridtech公司合作开发一个先进的能源软件控制解决方案,用于调度太阳能+储能中心(PVS)的电力。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将被首先应用于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名为Springbok 3的太阳能发电场。
  9、丰田汤田修事:成本是燃料电池车大规模普及的最大障碍
  10月26日,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汤田修事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成本仍然是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大规模应用上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而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丰田也将继续开发燃料电池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