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致力打造高质量风电未来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3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曹志刚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连续8年位居国内新增装机榜首,目前安装机组已经超过5400万千瓦。”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表示。
  目前,高质量发展已成为风电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平价上网的情境下,竞争逐渐切换到以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发商将综合考虑对项目全生命周期存在影响的因素。未来市场竞争,将围绕各企业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展开。
  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金风科技从前期风资源选址、陆上大基地智能风电机组以及海上风电机组整体设计的“海陆空”三大维度入手,用更具度电成本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全生命周期提质、降本、增效,驱动全面质量提升下的风电平价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风资源选址方面,金风科技从用户出发,将精准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精准度与精细度更高的风资源解决方案,推出面向平价上网时代的风能资源评估云平台——“风匠”。风匠是一款以自主CFD为核心,高度集成化的风资源评估平台,具有三大优势:精准、高效、便捷。
  在平价上网时代下,尤其是大基地项目,对资源集约利用、并网安全性、吊装技术、机组成熟度及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金风科技针对中高速平价项目,提出以智能风电机组产品为核心的综合解决方案。金风科技在已有3S平台基础上不断迭代优化升级,推出了新一代应对平价上网的智能风机4S平台产品——GW155-4.5MW和GW136-4.8MW两款机型。
  此外,金风科技在致力于海上风电机组设计开发的同时,也将目光瞄准了极具降本增效潜力的机组支撑结构优化。针对海上风电机组塔架和基础分体化设计与业主降本增效需求的矛盾,推出金风海上风机支撑结构整体化设计方案iDO。该方案可有效提升国内海上风电机组支撑结构的设计水平,为降低海上风电度电成本打开新思路。
  对于下一步金风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战略部署,曹志刚表示,首先,风电机组是金风科技的内核,未来,金风科技将始终坚持以机组为内核,为风电场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其次,与电网的连接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投入点,金风科技将加大技术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基础实验能力,在落地全优产业链战略的同时,通过实验验证的方式,组建网络,明确分工,提升效率。再次,金风科技将坚持聚焦创新,注重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思维,为风电行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曹志刚指出,目前整个风电行业处于重要转型期,在平价上网的时代背景下,尤其是大基地项目,对资源集约利用、并网安全性、吊装技术、机组成熟度及可靠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金风科技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推动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提升产品可靠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