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威马汽车推出三年免费充电政策,与国网共同携手V2G技术落地

日期:2019-10-30    来源:车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30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10月25日,威马汽车、北京汽车、广汽新能源、比亚迪四家整车企业与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了解,参与合作的四家主机厂分别提出不同充电优惠政策,以降低用户的充电成本。例如,北京汽车将投入共10亿元人民币投入到充电优惠政策当中,比亚迪为个人用户提供5000度免费充电额度,并为出行公司提供30000度免费充电额度,广汽新能源则推出针对个人用户与行业用户不同的充电套餐。
  作为四家合作的主机厂中唯一一家新造车公司,威马推出最大力度充电优惠政策:购买威马EX5 520国电畅想版定制车型的私人用户,可享受三年国网充电桩无限次免费充电。
  这是是威马汽车“车+电”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陆斌所说“从建立威马品牌开始,我们就非常注重C端用户,对C端用户我们会拿出”车+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不仅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车,还要把充电服务做好,让他们”用的爽,用得起。”
  根据了解,与国网签约成功后,9万根国网自建充电桩将接入威马“即客行APP”,其充电桩覆盖密度将实现2倍的增长,以北京地区为例,北京中心城区平均每0.7平方公里范围内配备一根充电桩,仅需三分钟车程,用户便可达到最近的充电桩。
  根据规划,到2020年6月,国网系统充电桩将全面支持即插即充功能,此外,国网新投入的充电桩也将全部满足“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
  电动汽车的普及与发展,催生出上下游产业链新技术的革新。
  在发布会现场,威马汽车还宣布将与国网合作共同进行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研发。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导致高峰期电网供电压力增大。V2G双向充电技术中,电动车可以被看作是大型“充电宝”,当电网负荷较低时,通过充电枪连接车辆自动储能即正常的充电,当电网负荷低时,车辆将动力电池中的能量释放到电网中,缓解电网供电压力。
  威马汽车携手国家电网加速V2G技术的落地,打造智能高效的充电生态体系,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新模式威马汽车携手国家电网加速V2G技术的落地,打造智能高效的充电生态体系,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8年,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通过“峰谷”价差让用户获得收益。未来V2G技术的实现,将成为用户在充电领域获得收益的直接方式。而V2G车桩双向技术将作为V2X应用基础与“V2H车家互联”等功能共同丰富威马的智慧出行生态版图。
  陆斌表示,“威马不仅是和国网进行充电服务领域的合作,更有行业领先的V2G技术的研发、实测与应用落地。随着技术的更新,我们的场景会变个更丰富,将来我们可以与国网共同推出路线规划、预约充电等服务。”
  作为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通过布局 “三步走”战略,满足用户的驾、乘、充电需求,出行生态布局已涵盖公共充电、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四大业务。
  充电领域,目前威马已经接入九大充电运营商,拥有共计18万根充电桩,覆盖全国200座城市。今年五一到十一的五个月时间,威马出行的日均充电量上涨了76%。按照威马的规划,到今年年底,威马在“即客行APP”中接入的充电桩突破20万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