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发动机存隐患,宝马要求在华经销商停售新3系、7系、Z4

日期:2019-10-30    来源:亿欧汽车  作者:方世滔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0/3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10月28日,某宝马车群主曝出一封邮件截图显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在华授权经销商对部分新7系(G12)、新3系的标轴版(G20)、新3系长轴版(G28)、新一代宝马Z4(G29)车型停止销售和交付。原因是,发现相关车型存在一个发动机的平衡轴承的问题。
  消息一出,亿欧汽车第一时间与宝马经销商取得了联系并求证,得到回复是:“确有此事!”
  据该经销商透露,近日,宝马汽车各大经销商虽已陆续收到了内部邮件,但“关于进一步的方案还没有确切消息”。
  对此,宝马中国公关部内部人士则表示,“暂时还未收到相关消息,需要内部查一下。”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进一步反馈信息。
  不久前,在德国社交媒体上也流传着一份宝马召回文件,要求经销商停止交付配备B46、B48两种型号发动机的部分车型,因为发动机零件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据该文件介绍,具体原因是发动机中平衡轴的轴承可能不够坚固,这可能导致轴承过早磨损并可能损坏发动机,有一定几率导致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熄火。
  据了解,截止目前,宝马新一代3系在华销量已经接近2万辆,加上新7系和新一代宝马Z4的销量,宝马将有可能面临在华召回数万辆新车的风险。
  从德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情况可以推断,B48发动机车型存在的问题很可能扩张到全球范围。未来,不排除宝马相关车型在全球停售,以及集体召回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