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下谁主沉浮?

日期:2019-11-0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汽车普及

   新能源汽车(NEV)双积分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后补贴时代的重要政策工具。该政策能助力中国加速电动汽车普及,同时为车企达成油耗目标,即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CAFC)提供可行性标准留有余地。2019年NEV积分总体目标不难实现,但是车企各自的处境大有不同。 本报告说明NEV积分制的现状,并探讨车企的合规策略。

  今年 NEV积分目标将超额完成。自2019年1月双积分政策生效以来,BNEF估计车企通过销售新能源汽车已产生240万NEV积分,远超85.5万的NEV积分考核目标。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新车销量的占比达约3.5%就能达成年度NEV积分目标,而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达6%。
  特斯拉和大多数中国乘用车企业产生NEV正积分,但多数国际车企有大量的NEV负积分,需要购买NEV正积分来抵偿归零。NEV正积分排名前三的企业为比亚迪、北汽集团和吉利,而NEV负积分排名前三为本田、大众和丰田。
  中国还将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与NEV积分并行管理。BNEF估计,2019年上半年车企产生CAFC正积分约350万分。NEV和CAFC积分之间可相互转换,企业达标的方式更将灵活。 随着乘用车油耗限值日趋收紧,BNEF预计,乘用车企业将越来越依赖NEV正积分抵消CAFC负积分,以达到CAFC积分要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