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0月31日】

日期:2019-11-01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系统 格力电器 抽水蓄能电站

    今日储能热点
  1.中国移动“收割”全球首个纳入5G应用的燃料电池系统
  2.格力电器拟入局储能产业
  3.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始组塔
  4.北京两万辆出租车将换纯电动汽车
  5.新疆已建成166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6.许家印赴日本考察六大汽车零部件巨头
  7.美国“水电池”获奖:将节省1亿多美元能源成本
  8.新加坡计划到2025年部署200MW储能系统
  9.美储能供应商拟在美国建立10GWh锂电池工厂
  10.巴拉德将为英美资源集团提供900千瓦燃料电池
  国内头条
  1、中国移动“收割”全球首个纳入5G应用的燃料电池系统
  近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本德市,制氢技术的领先开发商Element 1 Corp(e1)宣布,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Co-WIN)已将e1的甲醇制氢技术整合到燃料电池系统中,为中国的5G中国移动10kW电信示范系统提供备用电源。据悉,这是全球第一个被纳入5G电信应用的燃料电池系统。
  2、格力电器拟入局储能产业
  10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了一则《公司章程修订案》的公告,公告显示,将在公司经营范围中拟新增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发电产品、储能系统及充电桩等业务,并删除经营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
  3、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始组塔
  10月25日,浙江省内在建最大输电线路工程——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开始组立首基铁塔。该工程新建线路全长61.324千米、铁塔158基,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
  4、北京两万辆出租车将换纯电动汽车
  10月30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到明年底北京将有近2万辆出租车更新为新能源电动出租车,超过北京出租车总数的20%。
  5、新疆已建成166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记者日前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自2010年第一个充电桩建成投运以来,新疆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疆已建成1668个充电桩。此外,根据《自治区“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到2020年,新疆公交、环卫与物流、出租、公务车更新、新增使用纯电动汽车比例将不低于80%。
  6、许家印赴日本考察六大汽车零部件巨头
  近日,许家印率高管前往日本名古屋和东京,两天时间内考察了电装、丰田纺织、捷太格特、日立、佛吉亚歌乐电子、马瑞利等六大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许家印在考察途中多次表示,希望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扩大产能,以满足恒大未来的发展需要。
  国际头条
  7、美国“水电池”获奖:将节省1亿多美元能源成本
  据报道,阳光海岸大学和资源管理公司Veolia凭借其研发的“水电池”赢得了全球地区能源气候奖的“Out of the Box category”类,这种“水电池”采用了6000块太阳能电池板和一个热储能罐,将使阳光海岸校区的电网能耗减少40%。
  8、新加坡计划到2025年部署200MW储能系统
  日前,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陈振声表示,新加坡计划到2025年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200MW的储能系统目标,以及到2030年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2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目标。为实现此目标,新加坡将在未来构建一个储能解决方案来管理电网的稳定性和弹性,以及提供调峰服务。
  9、美储能供应商拟在美国建立10GWh锂电池工厂
  近日,美国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KORE Power公布了在美国建立一家工厂的计划,该工厂将为其Mark 1储能系统生产锂电池,其初始年生产能力为10GWh。
  10、巴拉德将为英美资源集团提供900千瓦燃料电池
  巴拉德电力系统公司报告说,该公司已经收到了一份来自英美资源集团的订单——购买9个FCveloCity-HD 100kW燃料电池模块。其中8个FCveloCity-HD模块将为一辆超重型采矿卡车提供动力,最后一个模块将作为备用模块用于维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