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获总部批复

日期:2019-11-01    来源:中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集团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建设

   近日,广州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获总部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工作。
  广州石化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氢气产能富裕,具备为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氢能产业提供氢气资源的条件,可作为广州市氢气供应基地。
  氢能是理想的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应对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促进全球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在我国,特别是珠三角、长三角区域,氢能产业发展迅速。广州市在氢能制取、储运、应用等环节已开始布局,部分关键技术已经初步掌握,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氢能基础设施配套先行先试,氢能产业链已初步显现,并在制定《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规划将广州建成我国南部地区氢能枢纽。
  黄埔区在广州石化附近重点规划了氢能产业基地,建设了多座加氢站,氢气需求量大。中国石化广东省石油分公司也计划在珠三角建设多座加氢站,其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已于2019年7月1日投入运营。
  下一步,广州石化将按照总部复函意见,根据固定资产项目管理办法,启动基础设计及设备订货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进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