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比亚迪前三季度净利润微增3.09%,四季度或将继续承压

日期:2019-11-01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程潇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中汽协 新能源汽车补贴

   受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影响,比亚迪营收增速明显放缓。
  10月29日晚,比亚迪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16.38亿元,同比下滑9.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2亿元,同比下跌88.58%,每股收益0.02元。截止收盘,股价下跌6.77%。
  虽然第三季度业绩低迷,但比亚迪1-9月仍保持营业净利双增长。
  比亚迪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至93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增长3.1%,符合半年报预期。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比亚迪预计第四季度汽车市场需求依然疲弱,并且叠加燃油汽车价格体系变化的冲击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较去年同期会有一定幅度下滑,预估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17.74亿元。
  尽管新能源车受补贴退坡影响销量承压,但燃油车增长态势明显。比亚迪预计第四季度燃油汽车业务将有所恢复。比亚迪销量快报显示,9月销量同比下滑约15%至4万辆,而燃油车逆势增长,同比增长35.2%至2.7万辆。
  浙商证券认为,盈利能力下降可能是成本下降幅度难以弥补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所致。中短期补贴持续退坡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压力,比亚迪身处其中难以避免,但长期依然看好比亚迪的竞争力,维持“增持”评级。
  10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比亚迪唐、宋Pro进入名单,预计将利好销量增长。
  目前,国内汽车产销已持续15个月同比下降,新能源汽车销量更是遭遇7-9月连续下跌。据中汽协数据,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万辆,同比下滑34.2%,1-9月销售87.2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58.13%(全年目标为150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以及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下滑是暂时的。当前新能源汽车进入短期调整期,预计明年将出现明显的恢复性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