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德升新能源广东惠来电厂18MW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9-11-01    来源:德升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1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升新能源 惠来电厂 储能调频项目

   10月30日,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来电厂”)与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升新能源”)合作的18MW/9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开工,德升新能源在广东储能调频领域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惠来电厂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东端靖海湾畔,总占地面积2.124平方公里,作为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特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其储能调频项目的建设规模和集成度均属业内较高水平。本项目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方式,由德升新能源投资、建设和运营,并与惠来电厂分享项目的收益。项目采用先进的电化学储能技术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与惠来电厂“自动发电控制”系统智能融合;项目投运后可显著提升发电机组AGC调节性能指标,从电网获取调频补偿,并能提升机组可用效率、寿命,促进节能减排,同时为电网提供优质高效的AGC调频服务,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对构建坚强型智能电网、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德升新能源继汕尾电厂在广东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储能调频项目,相对汕尾电厂储能调频项目来说,已具备更加丰富的经验。自进入电厂以来,在惠来电厂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帮助下,在设计、施工等各个单位的配合下,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努力,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期顺利开工。
  德升新能源作为储能行业快速崛起的新兴力量,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等领域的储能业务发展迅速,红海湾储能等多个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截止目前,已投运的项目有: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建设的山西平朔项目、浙江绍兴用户侧储能示范项目、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双创储能项目、浙能长兴风光储项目等。
  德升新能源有着丰富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良好的储能系统集成、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能力及强大的融资能力。现已成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单位,2019年度荣获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项。
  正值年轻的德升新能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致力于成为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核心制造能力和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