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东梅州将新建三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期:2019-11-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发电

   日前,广东省梅州市发布《梅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环评第二次公示,在梅州市全市范围内规划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3个,分别为:兴宁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五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市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小编注意到,对比第一次公示内容,在第二次环评公示中,去掉了丰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了解,专项规划内的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早已立项招标,这“三朵金花”纷纷花落谁家?
  1、兴宁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中标单位: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单价:80元/吨
  项目投资:56440.17万元
  运作模式:DBFOT(包括项目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
  合作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建设地址:兴宁市新陂镇茅塘村大窝里
  建设内容:设计处理规模700吨/日(新建2*350吨/日,并规划预留5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配套综合管理区、污水处理厂。
  2、五华县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中标单位: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中标单价:82元/吨
  项目投资:45511.32万元
  运作模式:DBFOT(包括项目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
  合作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建设地址:五华县安流镇龙中村楼华自然村南地块
  建设内容:设计建设规模为 1050 吨/日,分两期建设。采用成熟的机械炉排炉焚烧方式处置生活垃圾,本期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配置2台处理能力为35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及2台31.61t/h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6.4MPa ,450℃),配置1台18MW中温次高压纯凝式汽轮机组(6.2MPa,440℃)及1 台 18MW 的发电机。
  3、梅州市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
 
  中标单位: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建设地址:梅州市梅江区西阳镇双黄村奇龙坑
  其他信息不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