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4日】

日期:2019-11-05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企业 微电网 储能项目

    今日储能热点
  1.第三季度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同比减少20家
  2.拨款5.5亿!微电网、储能等项目可申领
  3.最高3.5亿元!亿华通拟向上海申龙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4.协合公司智能微电网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5.科学家研发出新型锂电池:未来电动车十分钟可充满电
  6.科学家研发出可使产量翻倍的新方法
  7.SKI与澳大利亚矿商闹翻:钴镍供应协议作废
  8.AGL公司计划在澳达利亚部署400MWh电池储能项目
  9.现代汽车战略投资三家氢能源公司
  国内头条
  1、第三季度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同比减少20家
  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2018年1-9月,在新能源汽车上有装机数据的动力电池企业有89家;而2019年1-9月,有装机数据的企业减少到69家。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可能有20家电池企业已经退出新能源汽车领域,或者至少在今年内暂时退出。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企业会缩减至二三十家。
  2、拨款5.5亿!微电网、储能等项目可申领
  近日,科技部就“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20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征求意见,在智慧综合示范等方面安排22项任务,拟建成超10万kW可再生能源示范电站、建成投运虚拟电厂示范工程,以实现奥运场馆用电的100%全绿电供应、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此外还对移动储能、微电网、氢燃料电池等研发应用提出指标。意见稿显示,2020年度国拨经费总额约5.5亿元。
  3、最高3.5亿元!亿华通拟向上海申龙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2019年11月1日,亿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拟向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提供相关服务,预计增加交易金额不超过3.5亿元。
  4、协合公司智能微电网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经过连续四个月的持续努力,10月30日,协合公司基于商业化运行的风光储智能微电网项目在实现并离网无缝切换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预期,在智能微电网技术方面已达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为集团公司重点科研项目,由一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150kW光伏发电、500kWh储能、升压站组成。
  国际头条
  5、科学家研发出新型锂电池:未来电动车十分钟可充满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正在设法解决锂离子电池充电时间长的问题。该团队称,新的电池技术可使电动汽车只充电10分钟就能行驶200英里以上。为此,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使用薄薄的镍箔制造出内部自热结构的电池。他们将电池加热到60摄氏度,然后冷却至室温,得以在10分钟内充电80%而又避免损坏电池,即使反复以这种方式充电也无碍,极大改善了快速充电所带来的电池安全问题。
  6、科学家研发出可使产量翻倍的新方法
  据报道,来自英国、葡萄牙、德国和匈牙利等国的研究人员团队发现,当采用特定模式的大电流脉冲时,覆盖有碲化钼催化剂的电极在电解过程中产生的氢气量会增加。通过优化酸性电解液中的电流脉冲,他们可以将制造一定量的氢所需的能量减少近50%。
  7、SKI与澳大利亚矿商闹翻:钴镍供应协议作废
  11月1日,澳大利亚矿商Australian Mines和SKI公司均发布声明称,此前所签订的钴和镍供应协议无效。Australian Mines称,由于SKI未根据10月达成的初步协议向公司发送信用证,双方的钴和镍供应协议自动终止。SKI则称,协议终止是因为Australian Mines并未履行协议生效的先决条件。
  8、AGL公司计划在澳达利亚部署4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报道,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茂能集团表示,该公司已与澳大利亚大型公用事业厂商AGL公司签署了一项计划部署400MWh电池储能项目的合同,以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产品组合。
  9、现代汽车战略投资三家氢能源公司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对三家氢能源公司进行投资,以强化其在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地位。这三家公司分别是Impact Coatings、H2Pro、GRZ Technologies。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创新官Youngcho Chi表示,这些创新型公司的投资将降低氢燃料电池车的生产成本,并提高氢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可承受性,推动氢能源技术的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