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12万吨锂离子电池报废!到2030年锂电池回收市场将达到60亿美元

日期:2019-1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5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电池储能系统 电池回收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据伦敦储能回收研究公司Circular Energy Storage公布的数据显示,再过10年,会有12万吨锂离子电池报废。
  分析师们考虑了不同行业销售的电池,不同的预期寿命周期和第二次使用期限,从而对可回收材料的数量做出预测。
  该公司估计,到2030年,回收设施可以回收12.5万吨锂、3.5万吨钴和8.6万吨镍。根据这些材料的当前价格,回收市场价格将达到60亿美元。
  锂离子储能在便携式电子产品、交通和能源领域的大量使用,为最终的此类产品回收行业积累了规模。从2018年到2030年,此类电池的市场规模可能会扩大10倍。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到2030年,中国将产生57%的电池废料。全球50家锂离子电池回收企业中有30家总部设在中国。
  该公司还预测,到2030年,将出现1TWh电池再利用市场,这些电池的使用寿命无法满足其原始用途,但仍可用于提供备用电网电力、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
  截至2030年,这类“第二生命”电池的净市场价值估计为45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基于45美元/kWh的假设得出的。
  目前生产的锂离子电池中,电动汽车等轻型电动汽车占了大部分,但卡车和公交车等重型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将在不久的将来主导进入回收市场的锂离子电池数量。这些废旧汽车的电池磨损严重,只有在报废后才能回收利用。然而,用于轻型电动汽车的电池可能具有第二次使用期限,从而延迟了其进入回收的时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