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计划今年12月并网发电

日期:2019-11-05    来源:汕头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 上海电气 海上风电

  今年8月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首台8兆瓦海上风机,在濠江区风电创新产业园顺利下线,在濠江区和濠江海关的支持下,产业园全力加快基础设施智慧能源项目建设,为今年11月完成首台风机吊装、12月并网发电创造条件。
  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预计年产4~1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200台套,年产值70-100亿。目前,公司正加紧装配两台6.25兆瓦海上风机,其中1台有望在今年11月总装下线。
  据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景介绍,“目前位于园区供电的智慧能源项目已经全面施工,海上风电8兆瓦机型在下线之后,已经在等待我们智能能源项目基础施工,预计基础能够在11月中、下旬施工结束,完成首台吊装。”
  濠江海关用好减免税政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
  为支持辖区重大项目落地发展,今年来,濠江海关积极指导上海电气海上风电智能制造项目享受国家减免税优惠政策。企业首批享受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的零部件已成功安装并投入生产。第一批减免税资金已落实到位;第二批生产检测设备征免税证明正在审批中。
  濠江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陈伟林强调,“这是我们濠江海关第一单5000万以上限上鼓励项目的减免税项目,我们提前靠前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把整个流程审批好。”
  上海电气风电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景表示,“我们第一批、第二批的生产设备总共享受减免税政策应该接近50万元。”
  据介绍,今年第三季度,濠江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70份,签证金额1300多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约73万美元,支持海上风电等重大项目落地,加快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