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沃科技:三季报营收稳健增长 定增方案助力与上海电气的深度合作

日期:2019-11-05    来源:证券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沃科技 上海电气 2019前三季度业绩

  天沃科技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21.69%;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4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1.12%。
  未来,随着定增方案实施,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对天沃科技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强,打开双方深度合作空间。
  业务拓展顺利营收稳健增长
  10月28日,天沃科技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2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立足于“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及“军民融合”三大业务,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并加快发展氢能、光热、风电等清洁能源业务。
  在能源工程服务板块中,公司子公司中机电力积极推进风电、热电联产、光热项目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工程建设业务,以创新的新能源EPC商业模式完善流程管控,确保了能源工程项目的盈利能力。今年9月,中机电力成功入选由美国权威刊物(ENR)发布的“国际承包商250强”和“全球承包商250强”榜单。这是中机电力继2018年入选“中国承包商80强榜单”后再次获得ENR认可。
  在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中,公司子公司张化机订单充足,产能饱满,业务发展良好。报告期内,张化机拟以市场化债转股形式引进现金增资5亿元。此次债转股实施后,增资资金将用于偿还天沃科技的金融机构借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有息负债,同时将推动张化机股权多元化,完善治理结构。
  在军民融合板块中,红旗船厂于2019年9月将承建的32米全回转拖轮P258顺利交付印度船东,为近年来交付的第14艘全回转拖轮。
  定增方案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此前的10月24日,天沃科技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根据预案,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上海电气定向增发不超过总股本20%的股票,募集资金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电气于2018年12月成为天沃科技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的实际控制人上海市国资委因此成为天沃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上海电气成立于2004年3月。2005年H股上市,2008年上海电气吸收合并上电股份A股上市。上海电气主营业务分为四大板块:新能源及环保设备板块、高效清洁能源设备板块、工业装备板块以及现代服务业板块。2018年年底,公司资产为2185.22亿元,营业收入为1011.58亿元。
  上海电气目前持股比例为15.24%,通过表决权委托形式持有占比15.10%的表决权,合计持有公司30.34%股权的表决权。按照定增上限总股本20%计算,上海电气认购后直接持股占比29.36%;持有表决权占比41.95%。这将巩固天沃科技的股权稳定性,为天沃科技后续的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也为双方未来更紧密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从业务结构来看,双方有较好的业务协同性:上海电气旗下拥有电站、输配电、重工等多个产业集团,重点聚焦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业务之间的联动发展。天沃科技在能源工程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和军民融合三大产业板块具有较强的业务实力,双方在客户结构、产品结构、设计能力等各方面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在能源工程板块,天沃科技具有丰富的电力工程项目经验,拥有电力工程行业的多项甲级资质,而上海电气的核心优势集中在电力装备制造方面,双方的强强结合将有助于未来能源工程板块的进一步做大做强。
  募集资金到位后,天沃科技的资产总额与净资产总额将同时增加,有效缓解公司营运资金压力,避免公司对银行借款的依赖,降低财务费用,提高盈利水平,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财务结构趋向合理与优化,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