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5日】

日期:2019-11-06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靠电源 新能源汽车 氢能示范车

   今日储能热点
  1.安靠电源与易事特集团合作布局储能
  2.北汽携手奥动发力新能源汽车换电
  3.广汽丰田年底将引进氢能示范车
  4.又一锂电企业要来科创板?天力锂能已报二期辅导
  5.美监管机构就电池问题向特斯拉展开调查
  6.2030年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预计达60亿美元
  7.雷诺三星携手LG化学开发梯次利用储能系统
  8.雅宝与MRL合资成立锂电企业
  国内头条
  1、安靠电源与易事特集团合作布局储能
  11月1日,苏州安靠与易事特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储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智能微网等市场的开拓。
  2、北汽携手奥动发力新能源汽车换电
  据北汽集团消息,11月4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集团层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纯电动汽车换电运营的相关建设和推广应用展开新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3、广汽丰田年底将引进氢能示范车
  近日,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广汽丰田扩能项目调研现场表示:“广汽丰田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南沙将建成中国首个70兆帕的加氢站,广汽集团也将与丰田在氢能源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这意味着,丰田Mirai有望在今年年底由广汽丰田引进中国市场。
  4、又一锂电企业要来科创板?天力锂能已报二期辅导
  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天力锂能科创板IPO有了新动态。继今年6月辅导备案后,近日天力锂能已提交了第二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平均两月一期。据称目前公司“能够规范运作,正不断梳理优化内控体系,不存在影响上市的重大事项”。
  国际头条
  5、美监管机构就电池问题向特斯拉展开调查
  11月4日消息,据报道,上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给特斯拉下发了一封调查函,要求特斯拉提供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电池管理系统的信息以及该系统的后续更新信息,并要求特斯拉在11月29日之前作出回复,并称特斯拉若未按时回复最高可面临1.1亿美金罚款。
  6、2030年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预计达60亿美元
  英国咨询公司CES日前表示,考虑到全球电动车消费量,预计到2020年,仅中国就将产生约50万吨锂电池浪费,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每年120万吨。根据目前的金属价格,2030年回收材料和再利用的电池可以产生价值超过60亿美元的市场。
  7、雷诺三星携手LG化学开发梯次利用储能系统
  外媒报道称,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子公司雷诺三星与LG化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研发使用废旧动力电池制造的储能系统。据了解,雷诺将从其40辆SM3 Z.E电动车中提供废电池给LG化学,LG化学将在未来两年内开发和测试使用废旧动力电池制造的储能系统。
  8、雅宝与MRL合资成立锂电企业
  10月31日,全球特种化学品行业的领导者雅宝公司,宣布已与矿产资源有限公司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MRL)根据在8月1日签订的MRL凯默顿买卖协议,成立各自占比为60/40的合资企业,并命名为MARBL Lithium。合资公司将同时管理两家公司旗下的锂矿山和氢氧化锂工厂,并在2021年正式开始调试氢氧化锂转化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