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Ariya电动SUV,日产智行新纪元的开启者

日期:2019-11-06    来源:超跑密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集团 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电动SUV

   日产是日系车企中最积极推进电动化的车企,旗下纯电动车型聆风在全世界的销量都非常可观,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日产全新电动SUV车型Ariya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款车的官图已于早些时候先行发布,这是一款极具未来主义的新车,作为延续日产智行理念的全新产品, Ariya 的到来将为日产开启一个全新的纪元,它代表日产汽车在未来电动汽车领域的设计方向,以及向人们展示日产全新电动平台的强大能力。
1573005756697300 (1)
  事实上,这款日产Ariya是一款明年就能投产的量产车,这是日产继Leaf之后推出的第二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而且是一款跨界SUV车型,与之前我们看到的IMX概念车非常相似,与IMX概念车相比,这款概念车更能体现出实体车的设计理念。
  它的车门把手和后视镜都更真实,内饰也很逼真,鉴于日产汽车已经在美国申请了“Ariya”商标,可以确定,它的名字将不会发生改变,Ariya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据说将为日产带来全新的设计语言,与该公司目前的多棱角外观设计相比,该车线条更流畅,棱角更小,前格栅更干净利落地融入了整体外观。
  据了解在Ariya 前进气格栅的地方,也就是现在的 “盾牌” 造型上,加上了日式“組子(Kumiko)”的特殊图案,并融入了清漆工艺,彰显日式格调,侧面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最具辨识度,也最出彩,溜背式造型一气呵成,体现出跨界的感觉,在车顶上使用了悬浮式设计,C柱利落而有充满运动感,与后挡风玻璃一起采用了前倾式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动感。
  在车侧还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车窗的整体占比面积很小,车顶的装饰条勾画出一个弧线,使车身看上去很动感,日产Ariya的车尾部遵循了简约的日式风格,通过平直有力的线条使得车尾非常好地保持了整体性和层次感,体现了非常成熟的设计功力,车尾表现出了很动感的效果,整车尾部采用了双色的车身,有一种悬浮式的效果,车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风格,灯带的布局细致有质感。
  车的底部整体采用了包围覆盖,看上去非常有质感,日产说,Ariya是基于一个新的专用电动平台,在底盘上安装了一个电池组,并有两个电动马达,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该公司没有透露任何关于电池输出或续航里程的细节,但有消息称,量产版本将提供大约300英里的续航里程,并在5秒内从0加速到60英里每小时。
  Ariya概念车在轮毂上的设计很有未来感的风格,并采用了多色的涂装,能够突出新能源车的特点,在内饰上,无按钮的仪表盘看起来有点未来主义,但使用的材料和结构看起来或许可以在量产的过程中进行一些细微的改变,除此之外,仪表盘上还有两个大显示屏,中控台上有一个电子换档器,中控台上有许多触摸感应控制装置。
  驾驶员辅助功能包括日产的ProPilot 2.0系统,该系统在某些场景中具有自动驾驶功能,这一技术最近在日本推出,因此它将成为生产Ariya的必然选择,从意识层面上讲,这款概念车在众多的新车中并不算是最新奇的,却是特别实用的,鉴于日产已经向经销商展示了这款车,所以最快明年就能进入美国市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即将上市的大众ID.4电动跨界车,以及特斯拉 Model Y 和未来的福特 Mach E 。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