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壳牌收购法国浮式风电场开发公司Eolfi Eolfi专门从事浮式风电场项目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场项目 风电场 风电项目

  据悉,油气巨头壳牌公司正在收购Eolfi公司,该公司一家法国公司,专门从事浮式风电场项目。壳牌表示,此次收购带来的专业知识,以增强壳牌现有的风能团队和浮式风能试点项目,这是利用我们的海上经验和项目管理专业知识的机会。
  这对壳牌在法国的业务而言也是重要的一步,壳牌在法国看到了发展海上风电业务的机会。据壳牌称,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12月完成。
  Eolfi和合作伙伴正在法国布列塔尼(Brittany)海岸附近开发一个试点浮式风能项目。根据Eolfi的说法,在等待批准之前,在固定涡轮基础不适合的水深处,将在半潜式浮子上安装三个风力涡轮机。
  根据Eolfi称,浮风技术的发展可以为更多的海上风地点打开通道,包括远离海岸的强稳定风区。
  壳牌海上风能副总裁Dorine Bosman表示,Eolfi一直是浮式风能开发的先驱。 我们相信Eolfi的专业知识和产品组合与壳牌的资源和扩大规模的能力的结合将有助于使电力成为壳牌的一项重要业务。
  Eolfi的创始人Alain delupexhe表示,Eolfi在全球浮式风电市场腾飞之际加入了壳牌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Eolfi一直是可再生能源的先驱。eolfi在浮风方面的传统,再加上壳牌的海上专业知识和全球足迹,将使我们能够扩展到海上,同时也能在岸上与我们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项目一起,作为壳牌新能源部门的一部分。与壳牌联手,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我们生产可再生和有竞争力的电力的使命。
  Eolfi拥有65名员工,已在5个国家开发了200多个陆上和海上可再生能源项目。Eolfi专门从事海上浮式风力发电。
  在壳牌收购Eolfi几天前,另一家石油公司Equinor签署了价值3.576亿美元的合同,以收购挪威北海的海风坦潘(Hywind Tampen) 海上风电场开发项目。该项目将为北海附近的Gullfaks A,B,C和Snorre A和B的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供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