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陕西旬邑县在农村推广生物质采暖 预计全年可安装采暖炉1000户

日期:2019-11-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生物质 生物质采暖 生物质颗粒燃料

  近年来,旬邑县围绕建设“关中最美县”目标,全面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率先在全市提出“生物质采暖炉+生物质颗粒燃料”的清洁取暖方案。
  生物质采暖炉是以生物质成型颗粒为燃料的高效炉具,不仅运行成本低,还可解决多个房间的取暖问题。生物质颗粒燃料具有含碳量少、氧含量高,硫含量低、二氧化碳非常低的特点。使用“生物质采暖炉+生物质颗粒燃料”方式供暖,是实现资源节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旬邑县已为700余户群众安装了生物质采暖炉,预计全年可安装1000户,并计划在今后继续大力推广。同时,旬邑县还引进了5家企业投资建设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目前已建成两家,正在建设3家。这些企业每年预计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10万吨以上,可利用农作物秸秆10万吨以上,可彻底解决农村秸秆焚烧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