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HMC将使用风能为旗下船队提供清洁能源

日期:2019-11-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MC 清洁能源 风力涡轮机供电

  通过从柴油发电机转换为风能,荷兰油气工程承包商Heerema Marine Contractors(HMC)将为旗下船队中的起重船提供清洁能源
  HMC船队中拥有全球最大的起重船,其中半潜式起重船(SSCV)“Thialf”号的起重能力为14000吨,今年最新交付的新建SSCV总起重能力更是达到了20000吨。
  HMC的起重船定期停泊在鹿特丹Calandkanaal,从而进行维护或者为海上项目做准备。船舶需要能量来运行船上设施,包括泵、起重机、照明、空调和其他设备。通常而言,船舶会部署柴油发电机来产生必要的电力,这会产生噪音并造成颗粒物、氮氧化物(NOx)、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
  数据显示,HMC旗下船舶的柴油发电机每年产生的排放量大致相当于5000辆柴油汽车的排放量。通过关闭柴油发电机,HMC每年可以减少约1500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荷兰电力供应商Eneco已经与鹿特丹港务局建立了合资公司“Rotterdam Shore Power B.V.”,HMC将作为合资公司的第一位客户。Eneco将通过其在Landtong Rozenburg的风电场为HMC船队提供电力,同时还将为附近的其他地区提供岸电。
  HMC称,目前在国际上这种类型的大型船舶连接岸电并不是很普遍,这一项目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些远洋船舶直接使用风力涡轮机提供的电力。
  HMC解释称,通过这个项目,HMC、Eneco、鹿特丹港务局和鹿特丹市政府希望证明,向大型远洋船舶提供岸基电力是有可能的。由于项目具有示范性,鹿特丹市政府在其2020年预算中为该项目预留了200万欧元的补贴。
  HMC的船舶还需要进行改装才能够连接到岸上电力,如果计划进展顺利,HMC的船舶将有望在明年使用风力涡轮机供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