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ABS为全球最大的浮式风力发电机定级

日期:2019-11-07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中文版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S 浮式风力发电机 海上风电

  8.4MW发电机进入ABS海上行业首创名单
  葡萄牙维亚纳堡--(美国商业资讯)--作为全球最大的浮式风力发电机ABS定级8.4兆瓦(MW)海上风电机即将安装。
  这是由拥有三菱重工-维斯塔斯(MHI Vestas)风电机的Principle Power设计的三台ABS定级半潜式机组中的第一台,该机组将让浮式海上风电总量达到25兆瓦。这是欧洲大陆首个大型浮式风电场,距离葡萄牙维亚纳堡海岸20公里。
  ABS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J. Wiernicki表示:“自1958年以来,ABS一直支持海上能源创新。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装置彰显我们如何在60多年后继续开发有前途的技术。浮式风电机让我们能够到达水中的海上风能资源位置,而对于传统的底部固定式风电机来说,水深难以企及。诸如此类的突破将为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过渡做出重要贡献。”
  该项目由Windplus财团开发,由EDP Renováveis、ENGIE、Repsol和Principle Power Inc.共同拥有,计划于2019年底上线。这项开发以与Principle Power原始设计概念Windfloat 1相同的原则为基础,Windfloat 1于2011年在葡萄牙近海安装。
  Principle Power首席技术官Steven Barras表示:“在WindFloat 1原型机成功合作的基础上,Principle Power非常高兴能再次与ABS在WindFloat Atlantic项目框架内携手合作。WindFloat Atlantic是全球首个半潜浮式风电场,堪称海上浮式风电行业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我们很荣幸能与ABS一道领导行业标准制定过程,并且希望让WindFloat技术在全球全面商业化。”
  得益于其浮式基础,海上浮式风电场不受同于固定结构的深度的限制,可触及任何深度。随着10兆瓦以上大型风电机的开发以及针对浅水系泊设备的研究,浮式技术未来在中等水深层面甚至可以替代传统的底部固定式技术。
  ABS全球海工部门高级副总裁Matt Tremblay表示:“大型高效风电机可降低资本成本及运营成本,因此,部署全球最大的海上浮式风电机是这一新兴行业的重要里程碑。作为全球领先的近海产业定级组织,我们能够利用自身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丰富经验来为海上风电行业的安全和创新提供支持。”
  ABS是领先的海上浮式风电定级协会,不断引领海上浮式风电机基础的设计标准和概念的开发。ABS于2011年认证了第一台商用半潜式浮式海上风电机Windfloat 1,并于2013年发布《ABS浮式海上风力发电装置建造和定级指南》。ABS是首家向近海产业投资的船级社,认证了1958年开发的全球首个移动式钻井机组,以及对首个自升式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船、FPSO、TLP和柱体式平台进行了定级。
  关于ABS
  ABS是全球领先的船舶和近海产业定级和技术咨询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制定安全和卓越的设计与建造标准。ABS专注于先进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的安全且实际的应用,通过与行业和客户合作,为海洋和近海资产开发准确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合规、性能优化和高效运营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