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百度在沧州启动全域载人测试 Apollo累计获80张载人测试牌照

日期:2019-11-08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程潇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8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度集团 自动驾驶技术 Waymo公司

   北京时间11月7日(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百度在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称,近期,百度在武汉获得15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在河北沧州获得30张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其中,沧州牌照为京津冀区域首次发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牌照。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截至目前,百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总数已达到150张,占中国全部获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一半以上。据百度Apollo官方透露,其中80张牌照已经允许载人测试。
  11月6日,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沧州已启动载人测试,覆盖路网面积超100公里,这也意味着中国首个区级全域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路网正式开放。自动驾驶车辆已从固定路段测试迈向不固定路段。此外,据沧州新闻报道,位于沧州市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标定与维护中心、体验站等设施目前已经基本完工,即日起投入使用。
  这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载人测试的第二站,首城为长沙。
  今年6月,百度获得长沙市政府颁发的45张可载人测试牌照,首批45辆自动驾驶车队于9月26日正式在长沙部分开放测试路段开启试运营。当天,有长沙荣誉市民代表率先体验了百度Robotaxi车辆,普通长沙市民也可以登录Apollo官网申请成为种子用户,并有机会试乘体验。
  预计到今年底,百度在长沙的自动驾驶试运营道路将覆盖50公里,2020年上半年达到135公里。
  自动驾驶早已是各大企业布局出行版图的首要发力点,但商用落地一直是难以突破的瓶颈。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及谷歌旗下的Waymo都曾推迟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对此,百度自动驾驶部门高管表示:“希望Waymo的测试能顺利进行,给自动驾驶行业做出榜样”,他表示,安全保障是无人驾驶的头号重任,Waymo此次服务的本质也是载人测试。自动驾驶想从测试迈入商用,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