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大众CEO:电池比氢燃料好、2050年前实现零碳排放

日期:2019-11-08    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8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动力电池汽车 氢燃料汽车

   在庆祝ID.3投产的庆祝活动上,德国大众集团CEO Herbert Diess就新能源汽车发表了看法。
  他认为,在减排方面,电池是比氢气更便捷和便宜的方案。Diess呼吁对碳定价,并表态,大众将在2025年前减排30%,2050年前实现零排放,也就意味着纯电化。
  在庆祝活动上,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做出承诺,将在2030年前设立100万公共充电站,服务700~1000万德国电动汽车。
  那么Diess的观点有理吗?
  以北美为例,目前加氢1公斤的价格是15美元,大约可行驶60~70英里。2017年美国平均汽油价格是2.42美元/加仑(约合0.64美元/升);2019年4月份美国居民用电价格平均为13.26美分/千瓦时,而配备80度电的Molde 3续航在400公里左右。
  另外,目前氢气主要是通过蒸汽或其它方式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电解水制氢尚未大规模应用。氢燃料电池的最高理论效率也低于目前的电池汽车的实际效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