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全球首个海上风电制氢示范项目亮相!

日期:2019-11-09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0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荷兰PosHYdon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制氢项目,下面就来看看这个项目的简介吧。
  全球能源转型势头强劲。根据荷兰制定的本国的气候协定,将在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95%。为此,需要建设许多风电和光伏项目,但这些依赖于气候的能源也增加了电网的波动性。为了避免在发电量大时超过电网负荷,风电不得不在某些时候限发。另外,越来越多的风电场建设在离岸较远的海域,因此需要造价昂贵的海上升压站和长距离的海缆。
  氢气可以提供一个全新的思路。“绿色氢气”是由如海上风电这样的绿色能源生产出来的氢气。电解海水得到氢气,再通过现成的、容量充足的油气管道输送到陆地上,这样不仅无须敷设长距离海缆,未来还可以和油气开发商分摊管线维护费用。在北海地区推广海上风电制氢,可以推动能源转型。
  基于Q13a平台的PosHYdon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风电制氢项目,由荷兰多家企业、机构共同承担,以促进减排事业,在北海建立新的能源模式。Nepture Energy的Q13a平台是荷兰北海首座完全电气化的油气平台,在PosHYdon项目中将被改造为制氢平台。集装箱式的制氢设备体积很小,绝大多数海上平台都可以容纳。目前阶段,平台电力暂时由陆地上的电网通过海缆连接供应(并按波动的海上风电发电量来模拟),未来将改由附近的海上风电场供应。
  绿色氢气制作步骤:
  1、通过水泵将海水打到集装箱内;
  2、海水脱矿质,进入电解槽
  3、分解为氢气和氧气,氧气被释放,氢气进入管道
  PosHYdon项目旨在研究海上风电制氢,创新技术,并在荷兰推广应用。未来,电解设备将安装在北海其他临近海上风电场的海上平台上。通过结合氢气、天然气、风电三个行业,我们可以为人类社会提供绿色能源,实现能源转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