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高虎:我国能源发展形势及分布式能源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日期:2019-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0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分布式能源 能源经济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远景能源承办,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国海装、上海电气、嘉实多等协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江阴盛大召开。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中心主任高虎做了“我国能源发展形势及分布式能源发展前景”为主题的演讲。
  据高虎主任介绍,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提出了新要求,包括产业体系,市场体系,收入分配体系,区域发展体系,绿色发展体系和全面开放体系。在一带一路的环境下,区域发展新战略对优化能源布局也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同时,在政策方面,十九大也提出了“两阶段”目标新安排,习总书记也多次要求发展现代能源经济。
  同时,高虎主任介绍了目前环境下能源消费总量、结构和增速的变化。据了解,在贸易战的影响下,能源消费总量、结构和增速都产生了新变化。特别是煤炭消耗首次降低到60%以下。贸易战对电力消费增速及需求总量也产生了不利影响,2019年1-8月用电量增速比去年回落一半。除此之外,未来煤炭发展的认识开始趋于一致,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占比逐渐降低。
  除此之外,在能源安全、绿色发展和经济需求三者平衡下,带来了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和变化。为破解“不可能三角”,如何减少绿色能源使用成本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新能源也将步入平价新时代。面对增量替代-存量替代,政策驱动-市场驱动。自主发展-融合发展的变化,新能源特别是分布式、分散式新能源将会产生大规模的调整。
  在能源革命场景的预期上,高虎主任认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最便宜的能源,电动汽车油电平价哎,分布式储能商业化模式建立,5G技术大范围应用。高虎主任对分散式风电也充满了信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