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金风科技张伟飞:分散式风电监控运维可选择多样化策略

日期:2019-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0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金风科技 风电运维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办,远景能源承办,金风科技、明阳智能、中国海装、上海电气、嘉实多等协办的中国中东南部分散式风电开发研讨会在江苏江阴盛大召开。会上,金风科技慧能解决方案总监张伟飞做了主题为“迎接风电发展新机遇--分散式风电监控及服务解决方案”的演讲。微信图片_20191110154806
  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分散式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到20GW,每年新增分散式风电装机规模增速在1000%以上,2018-2020年分散式风电新增装机规模依次为3GW、5GW、10GW。分散式风电未来装机容量将会不断增加,对分散式项目监控和运维提出了新的挑战。
  而分散式风电具有单电站容量小、并网点数多、并网标准高、运行监控方案不成熟、运维难度大、建设成本高等出多特点。分散式风电运维存在诸多问题。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分散式风电在并网、监控、运维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分散式风电并网程序复杂;监控网络通道建设难度大、成本高的同时监控信息化系统建设难度大、投入高;运维体系不成熟,难度也较大。
  张伟飞总监提出了金风对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解决方案。在分散式风电并网方面,金风采用虚拟测风塔和集中功率预测系统帮助解决并网问题。在监控系统方面,通过金风的分散式监控系统方案“共享+轻量化”,通过“新建+就近接入+租赁”的方式,有效减少40%~60%的运行成本。
  张伟飞总监认为,分散式风电和集中式风电在运维方面也存在管理上的区别和变化。对于分散式风电运维管理方案,张伟飞总监建议,如周边有本公司的集中式电站,则依托自有电站的服务资源进行运维;如周边没有本公司的集中式电站,则考虑自建运维队伍、委外运维的方式解决运维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