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卢旺达之约 大众汽车在非洲上线电动车

日期:2019-11-1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译龙 阎明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西门子公司 电动车充电站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与西门子签订了一份联合开发协议,双方计划在卢旺达开展电动车移动出行试点项目。这也是非洲大陆的首个移动出行项目。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13E02-AOjwxAAI-gkkWYNw858
  在项目试运营期间,大众和西门子将向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引入四辆大众高尔夫新能源汽车和一个电动车充电站。随着试点项目的启动,卢旺达也将成为首个引入大众电动车型的非洲国家。
  卢旺达的人口呈现出年轻化及渐进式增长态势,这个国家也非常崇尚个性化及现代化的移动出行方式,这也是大众与西门子挑选卢旺达作为首个非洲移动出行项目的原因。未来,大众或将在卢旺达推出3个高尔夫新能源试点项目,并为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努力。根据计划,这些项目的电动车数量将扩展至50辆,并增加至15个电动车充电站,但扩充计划要视试点项目的发展成果而定。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l3E02-AflGcAAFbHuBob1c506
  此前,大众、西门子等多家公司共同发起了“移动的卢旺达”倡议,该倡议于2018年6月启动,确立了非洲首个综合交通解决方案业务,“移动的卢旺达”也为此次电动车移动出行试点项目提供了支持。未来,倡议还会将解决方案拓展至加纳和埃塞俄比亚等其他非洲市场。
  在中国市场,大众也制定了重要的战略规划。到2028年,大众计划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车,其中一半以上将产自中国。移动出行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也与首汽约车联合,推出了高端专车服务,希望打造高端数字化移动出行服务体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