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Lyft选用大捷龙打造无人出租 自动驾驶团队已达400人

日期:2019-11-11    来源:车东西  作者:陈思扬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yft公司 大捷龙公司 自动驾驶技术

   据报道,美国排名第二的自动驾驶网约车公司Lyft确定将采购克莱斯勒Pacific MPV(即国内的大捷龙)打造自动驾驶车辆,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车辆进行改造,以便随后将其投入到道路测试中。
  Lyft方面表示,选择大捷龙主要是考虑到该车上下方便且内部舒适性配置丰富。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计划在在加州L5级自动驾驶中心开设第二个测试场地,并进一步扩大其仅向内部员工开放的无人出租车测试运营范围。
  一、受Waymo影响 Lyft也选用大捷龙打造无人出租车
  目前,Lyft正在使用福特蒙迪欧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而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老大Waymo则主要使用克莱斯勒大捷龙。
  今年5月,Waymo与Lyft达成合作,前者在亚利桑那的无人出租车将接入到Lyft的网约车平台上,给部分乘客提供出行服务。
  外媒TechCrunch认为,Lyft正是在与Waymo的合作中,加深了对大捷龙这款车型的了解,进而决定选用该款车型来打造自动驾驶车辆。
  Lyft方面也明确表示,选用大捷龙主要是因为考虑到了它的尺寸和功能性方便自动驾驶团队进行无人出租车服务的测试。
  大捷龙拥有体积庞大的侧滑门,方便乘客进入,同时还有非常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非常适合作为网约车来使用。
  二、将开设第二个自动驾驶测试场 自动驾驶团队已达400人
  在宣布将引入大捷龙车型之外,Lyft还将兴建第二个自动驾驶测试基地。
  Lyft方面表示,这个测试基地与其L5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心一样,都坐落在加州Palo Alto,放在一起将增加进一步增加其测试项目的数量。
  新的测试中心将具有十字路口、交通灯、交叉口、人行道等各种公共道路具有的场景,以对车辆进行更加接近现实的模拟测试。
  需要指出的是,Lyft仍将继续在加州使用第三方公司提供的GoMentum测试基地进行各类测试。新测试基地投入使用后,将让其测试体系更加完善。
  Lyft还透露,今年以来,其已经将内部测试的无人出租车服务的运营路线增加了3倍,并仍将继续扩大测试范围。此外,其自动驾驶实际路测里程已经比6个月前翻了四倍,并且全球自动驾驶团队规模也达到了400人。
  结语:无人出租离实际应用越来越近
  2018年底以来,无人驾驶出租车逐渐走上量产落地阶段。
  Waymo、百度等公司先后部署了试商用或测试用的无人出租项目,滴滴也计划年内在上海部署无人出租。
  现在,Lyft也选用大捷龙打造无人出租车,很明显就是为以后部署无人出租车服务进行准备,说明全球公司都在加速无人出租车的落地进展,我们离达到无人出租车的时间真的不远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