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东方电气:2019年风电和海外业务发力 新兴产业蓄势待发

日期:2019-11-11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电行业 风电产业

  随着制造成本下降,全球风电已具备经济性,国内风电行业在经历了2017 年筑底,2018 年复苏后,未来2-3 年将迎来抢装潮。风电订单和风电产品研发显示公司充分受益于风电产业的景气恢复。面对国际经济环境急剧变化以及重点项目融资困难等情况,公司积极把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市场机遇,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国外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
  整合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通过业务结构调整和减少关联交易,推动盈利能力持续修复,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2019 年公司通过业务和产品结构的调整改善以及销售区域的拓展,实现新增订单和在手订单逆势增长。截至2019 年6 月底,全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192.61亿元,较去年同期比增幅13.55%。在手订单880 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
  公司2018 年完成集团旗下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燃料电池、工业智能装备等相关资产的收购,减少关联交易,推动“电源设备+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实施,有助于公司整合产业链资源,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并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公司新兴成长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环保业务放量,氢能源及智能装备行业集成等方向蓄势待发
  公司深入推进“主业精、新业兴”产业发展目标的落地。2019 年上半年,新兴成长产业取得生效订单42.9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8%。环保产业上半年取得新生效订单18.7 亿元,是去年同期的7.5 倍。新能源材料新增生效订单3.9 亿元,同比增长113%。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可实现营业收入248.20(同比增长-19%)、266.67和311.37 亿元,以2018 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0.4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61(同比增长21%)、15.89 和18.58 亿元,以2018 年为基数未来三年复合增长18.07%。总股本30.91 亿股,对应EPS0.44、0.51 和0.60 元。
  估值要点如下:2019 年11 月7 日,股价8.90 元,对应市值275 亿元,2019-2021 年PE 约为20、17 和15 倍。未来3-5 年,公司原主业景气度下行增速放缓,布局的新能源和现代制造服务业等稳步放量维持较快增长,新兴产业进入产业化阶段,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行业复苏低于预期,核电开工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